民眾黨連三敗 柯文哲凱道難

柯文哲台北市長連任後,直接布局總統大位;而最近三場補選民眾黨慘不忍睹,白色力量邁向總統路途坎坷歹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問有想過選2024總統?柯說「我不是想,是直接準備!」(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問有想過選2024總統?柯說「我不是想,是直接準備!」(記者方賓照攝)

 

民眾黨在七月十一日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八月十五日高雄市長補選、八月廿二日中市和平區長補選等三場選舉中,分別推薦廖國富、吳益政、張瑞紘。三補選,各有三候選人,藍綠白三黨各自支持不同對象。結果民眾黨的補選成績:崁頂鄉長得票率廿三.五二%、高雄市長得票率四.○六%、和平區長得票率十.一七%,民眾黨三場全部墊底。吳益政在高雄市長補選輸得最慘,僅得四趴,因而民眾黨被加封為「四趴政黨」。儘管柯文哲陪同吳益政掃街十一次,然「台北阿伯」網路高人氣僅及於其個人,證明無法移轉。選後保證金二百萬沒收、也領不到每票三十元補助費。

民眾黨在和平區長補選最用力,卻「落漆」到極點。二○一八年十一月區長改選時,張瑞紘還拿到二七一七票,得票率卅九.一三%,離當選只差臨門一腳;今年補選時,喜獲民眾黨推薦,反而僅獲四五六票,得票率十.一七%。且該次補選,民眾黨可推薦監票員十二人,全部派齊,但成員皆非在地,全來自該黨部與立院黨團助理。台北到梨山車程,比台北到東京航程還長,所以這票人參加選前之選務講習(要夜宿)、投票當天早上七點半到投票所報到,也必須前晚進駐(要過夜)。為了講習、為了監票、為了助選,整黨動員十多人專程入山,所費不貲。柯主席還三度從天龍國遠征梨山助選,並派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全程」督軍,可謂全黨盡出。但選後保證金二十萬沒收、勉強領到每票三十元補助費。

三場補選試溫,全部難堪收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邁向總統府之路坎坷路遙!而整黨長征投入和平區長輔選之旅,恐怕也可視為該黨溫泉鄉的畢業旅行了!

(作者為反賄選研究室負責人,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洲明

王洲明
反賄選研究室負責人,台中市選委會監察小組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