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支持者在哪裡?

10/24/2020

還有九天就是美國大選日,最樂觀的估計,當晚就可以知道大選結果,但是很多人相信,有可能好幾天都未必知道結果。因為若干個州的選舉法規定,郵寄選票必須在十一月三號那天才能解封點算,有可能當晚都未必點算清楚。而且共和民主黨兩黨已經準備大批人馬(及律師)在每一個點票站,要查對每一張郵寄選票的簽名是否符合規定。而今年郵寄選票的數目可望大幅增加。另外,最高法院上周裁決,賓夕凡尼亞州可以延長點票期限,到大選日三日之後(收到的郵件)。這表示至少有一個州要在三天後才知道結果,而這一個州是關鍵的搖擺州。

至於川普這次會不會贏?這是最近跟朋友間最熱門的話題。每個人都見到主流媒體的民調,都認為拜登會贏。但是2016年的這個時候也是一樣,當時希拉里也是領先十幾個百分點,但她輸了。媒體仍然是在玩同樣的遊戲,仍然有不少民眾甘心受騙。

到目前已經有五千七百萬人預先投票,是上一次大選時的七倍以上。一些媒體大字標題:預先投票證實民主黨大幅領先;民主黨有機會「殲滅」共和黨;搖擺州數據顯示民主黨大幅領先;民主黨有96%機會繼續控制眾議院;亞利桑那州共和黨議員將全軍覆沒;拜登準備接掌權力;山德斯將出掌勞工部;(紐約州長)康莫將出掌司法部;…

這都是這幾天的媒體標題。但是我想知道這些拜登的支持者在哪裡。除了那些在街上打砸搶燒的之外,他們在哪裡?那天媒體聲勢浩大地宣布奧巴馬要為拜登造勢,結果只吸引了二十輛汽車,跟不到一百人的民眾。今天奧巴馬再度出現佛羅里達,群眾也是三三兩兩。他們藉口要保持距離,用汽車作單位,更可以「合理的」減少了群眾人數。這還是他們民主黨的頭號明星人物。

但是反觀川普所到之處,萬頭鑽動。最近幾次的造勢大會,都見到現場盡所能容納的人群。那些人排隊幾個小時就為了捧他。他們見到川普的熱情越來越熱情,每一次他開始演講不到五分鐘時間,群眾就高喊We love you!,這些人的忠心是史無前例的。…我也在網上看那些觀眾的貼子,那些人多謝川普為美國做的事,多謝上帝給了他們川普,祝福川普健康…這些也都是史無前例的衷心的擁護。

很難描寫這是甚麼樣的情況,因為近代史是沒有見過的。如果這樣還不能換得選票,還有甚麼樣的現象比這支持更明確?

最近更聽到紐約,洛杉磯的民眾,(及在網上見到的畫面),在這兩個最「民主黨」的州分,出現民眾自動在門前,汽車上懸掛川普旗幟招搖過市的現象。前幾年,沒有多少人敢在院子裡插掛川普的支持牌子,即使是在紅色的州。

剛剛Fox News也發表,他們在上個周末轉播川普的造勢大會,不僅創下該台周末收視紀錄,更擊敗ESPN轉播的全國足球NFL Draft開球比賽。甚至遠超過去CNN創下的民主黨全國大會揭幕式的觀眾紀錄等等。這是為什麼Fox News又恢復了轉播每一場的川普造勢大會。因為有觀眾。

像川普自己說的:有時麼比來參加川普造勢大會更有樂趣?

所以對方非常忌妒,那天奧巴馬接受訪問就說:「川普這個人就是喜歡吸引人注意他自己。」這是完完全全的酸葡萄。難道他不希望有國民湧來聽他演講嗎?

如果你沒有看過川普的造勢大會,我鼓勵你至少看一次,在美國你可以看Fox News,One Americ News Network (OAN),若不是在美國,也可以在RSBN,及Fox News的網頁看到。那種熱情絕對可以轉換成選票。

今天發布的最新民調,十幾個搖擺州中,拜登只在賓夕凡尼亞州,及明尼蘇達州明顯領先,其他的州不是打平,就是川普領先,不過領先幅度都不大,所以仍然不可以說有十足把握。到目前,民主黨手上的錢比共和黨多出一倍以上,所以民主黨在每一個州都發動排山倒海般的廣告攻勢,特別是一些差距小的參議員選區。但是共和黨的優勢是,他們自從去年十一月沒有停止的「敲門運動」,共和黨說他們平均每個禮拜敲門一百萬戶,而民主黨則因為新冠肺炎,停止敲門,直到最近才急起直追。

到目前,拜登完全是靠媒體在幫他競選。他是忙一天要休息兩天的人,媒體比他還要努力地打倒川普,同時包庇拜登這個歷史上最貪腐的總統候選人。到今天,還聽到他們說:那些(指控)完全沒有證實verify;那些完全是捏造的made up;沒有人知道任何細節;問題是,你們是媒體,為什麼不去證實,不去發現細節?讓拜登躲在媒體的身後做影子候選人。

所以以任何角度,川普的情勢都好過2016年很多,除非未來九天有意外,除非民主黨作弊,川普有很大的機會連任。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