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三日選舉充滿舞弊及不合法行為

時事看板 44

01/02/2021星期六

美國共和黨中越來越多參眾兩院的議員,宣布將在一月六日(星期三)於國會中挑戰選舉結果,除非進行為期十日的正式驗票。過去幾天,先後有十多位新當選的眾議員集體加入這項挑戰,估計總共支持者達到140名眾議員,今日再有11位參議員宣布加入。

今天加入的重量級的參議員包括德州的克魯茲Ted Cruz,威斯康辛州的江森Ron Johnson,奧克拉荷馬州的兩位James Lankford,Steve Daines,路易斯安那州的John Kennedy,田納西州的Martha Blackburn,印第安那州的Mike Braun,另外有剛剛當選的來自懷俄明州,肯薩斯,田納西跟阿拉巴馬州的四位參議員也宣布加入。他們都將在一月三日宣誓就職。

他們的理由是,十一月三日的選舉充滿了舞弊及不合法行為。

另一位最早宣布將挑戰這項選舉結果的密蘇里參議員Josh Hawley,則已經宣布不會認可這次選舉結果。特別是幾個州在大選前臨時修改選舉法,屬於違憲。

在眾議院方面,加入這項行動的逐漸在增加,除了早先透露支持的一百多位共和黨議員外,目前有十多位新當選的眾議員宣布會支持阿拉巴馬州議員Mo Brooks提出的,挑戰六個州選出的選舉人,這些州包括:賓夕凡尼亞,密西根,威斯康辛,亞利桑那,喬治亞及內華達州,因為這些州都存在舞弊嫌疑。

這項議案將促請國會成立委員會,就此次總統選舉進行為期十日的正式驗票。由於參眾兩院都有議員支持,這項議案將會被列入議程討論。不過由於民主黨在眾議院將仍然居多數,(雖然差距可能只有數席之多,最新的選舉結果是222對211。)加上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已經表示會支持拜登的當選事實,預料這議案要通過仍然有困難。除非在這周末有新的動力推動議案,或是一月五日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共和黨獲得全勝。

國會上一次做類似的投票是在2005年,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克里John Kerry的支持者在國會挑戰共和黨連任成功的小布希總統。2017年也有少數民主黨議員做象徵式的抗議。

另一方面,德州選出的眾議員高梅特Louie Gohmert上星期提出訴訟,要求授權副總統彭斯權力,讓他可以提名選舉人,這表示他可以運用權力推翻十一月三日的選舉結果。他借用的是1877年的一項法律做基礎,原因是此次選舉太多不合法行為。這項訴訟也得到多名共和黨眾議員支持,不過彭斯本人已經在星期四要求一名聯邦法官推翻了高梅特這項法律行動。說他不適合作為這項訴訟的辯護人(被告)。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