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民眾在國會大廈外和平示威

01/06/2021星期三

今天有幾萬人聚集在華盛頓,顯示對川普的支持,人數之多超過想像。川普對他們發表了長達一小時的講話,之後他們由the Mall廣場走向國會大廈,最終進入國會,讓警衛人員措手不及,少數進入國會,據說其中有人聽到槍聲,(甚至有人受傷,已經送院),導致國會關閉及疏散。

今日國會正在進行對十一月大選選舉人票的認可議程,國會有一百多位眾議員,及十多位參議員,支持由德州參議員Ted Cruz提出的調查選舉違規事件,當他發言時,聽到國會內掌聲雷動,之後兩院分別進行討論,本來到此都是合法程序。但是之後就見到有群眾進入國會大廈。

川普已發出推特,要群眾支持警察,說他是站在我們這一邊。但已聽到CNN評論員指責川普「沒有阻止暴力事件發生」。之後川普又發出多個推特,要支持者和平,立即放棄武力,並譴責暴力。最後一次是聲音喊話,叫大家回家,不要鬧事。

一向反對使用聯邦國民警衛的民主黨人,佩洛西及華盛頓市長,居然聯合提出要求派出聯邦警衛維持秩序。過去那麼多次BLM暴動,暴民放火燒警察局,丟燃燒彈到商店及聯邦建築,甚至有多少警察被開槍打傷,打死,他們都拒絕川普的建議用國民警衛軍,現在卻第一時間提出這要求。如果今天是另一邊的人這樣做,肯定會被媒體說成是人民力量。

過去示威抗議,都是左派民眾的專利,無論他們多麼暴力,都受到媒體的吹捧。這一次見到媒體的反應就完全不一樣。

我在電視上畫面見到的,是幾千民眾在國會大廈外面和平示威,據說闖進去的群眾是要阻止國會認可十一月大選的選舉結果,至於是否有人真的開槍,還有待證實。如果真的有人開槍,這樣的「武力」示威,對川普絕對不是好事。他應當見好就收,否則就會被媒體及民主黨說成是,他果然不願意下台,要用武力驅逐他。

最新消息證實,喬治亞州兩個參議院席位都為民主黨獲得,這表示民主黨未來兩年可以為所欲為,他們可以將華盛頓及波多黎各都變作正式的州,讓民主黨一下子增加四個民主黨議席;他們會在最高法院增加大法官人數,使自由派人數佔多數;他們還宣稱會終止參議院反對黨的拉布權利,表示他們的議案不必經過討論就通過…

媒體跟民主黨,甚至共和黨都會將這次的失敗怪罪在川普身上,說他選舉不認輸導致共和黨選民不投票。這些都因為話筒不在他那一邊,加上今天的暴力示威,到目前這一步川普是全盤失敗。但也有人在網上說,這是革命的開始,內戰的開始,…我只希望有好的結果。

今天在香港新聞也不小,中共警方逮捕了五十位民主派人士,包括前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廷,立法院前議員楊岳橋,胡志偉,林卓廷,涂謹申,尹兆堅,朱凱迪,梁國雄等等,這等於全部香港的民主派代表人物,說他們是反中亂港分子,罪名是顛覆國家,其實他們部分只是參加去年夏天的初選,但是我們知道,他們不過是鼓吹民主,這大舉逮捕行動已經引起香港人心惶惶,說最大一批的移民潮流就要展開,但是逃去哪裡呢?今天的美國已經淪陷,其他西方國家不是已經淪陷,就是即將失守。中國人真是一個苦難的民族,永遠在逃難。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