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國民黨 年輕人當然反感

 

民主國家的在野黨批評執政黨天經地義,但國民黨當權者在防疫與黨主席選舉期間為反對而反對的離譜言行,在二十至三十九歲的年輕世代引來超過六成的反感。這是國民黨領導階層被深藍綁架後,自食惡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擷取自鄭照新臉書)

為什麼年輕人討厭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說:「因為國民黨根本討厭年輕人啊!」

 

深藍是仇視民進黨,因此不論民進黨的措施是否符合廣大民意,就是反,甚至甘願成為中共的傳聲筒。而台灣年輕世代出生以來呼吸人權等普世價值,當然對要摧毀台灣民主生活型態的中共反感,連帶也讓不敢批評中共的國民黨受害。

深藍漠視中共迫害人權與要消滅中華民國,部分原因除了是眾多含中常委在內的當權派為了私利而靠攏中共外,在政策上主要是一廂情願地以為只要遵守九二共識的各說各話,就可以避免中共武力攻台,也將目前中共製造兩岸與西太平洋的緊張關係嫁禍給民進黨。因此,國民黨「親美和陸」路線在中共對台不友善的現況下,失去台灣年輕世代的支持。

對中共而言,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統戰原則下,現階段將民進黨政府的中華民國定位為台獨,卻不將國民黨的中華民國視為台獨,深藍也默許與中共合作來打擊他們目前主要敵人的民進黨,此亦是深藍社群被視為聯共賣台的原因。

國民黨黨主席普選的民主化過程中,年紀高的深藍社群其高投票率的票數是決定當選黨主席的關鍵,形成黨主席候選人只在台灣少數深藍社群同溫層取暖,又結合紅藍媒體逢民進黨必反,唱和中共,唱衰台灣的龐大聲量,反而讓年輕世代對國民黨的印象更差。

國民黨內理性的聲音被極端意識型態綁架了,如果國民黨不擺脫被深藍綁架的宿命,在台灣將會日趨式微。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