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琳得罪變性族群

12/29/2021星期三

美國左派的整風運動到了難以理解的地步。著名的魔幻小說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羅琳J. K. Rowling,她跟變性社區的摩擦發生一年多來,不論她如何道歉,如何解釋,還是未被接受。聖誕節前主流媒體出現這樣的文章:我是否能繼續喜愛哈利波特,但是排拒他的作者?這篇廣為轉載的文章還建議大家,盡量不要購買原版的哈利波特,而是到圖書館去借,甚至買盜版書。

羅琳得罪變性族群,是因為她曾經在推特中表示了,變性的女人無法有月經(生孩子),而且她說「無意間」給了一個推特一個like,而那個推特主人Maya Forstater說她支持「先天的性別」的言論應當受到保護。沒想到這兩件事讓她成為同性社區的箭靶。

其實這件事之後,羅琳花了很多時間解釋,說她的那個like是在沒有太多思考下隨意給的。但這沒有用,因為之後她又在網路上follow一個同性戀女子彭思Magdalen Berns,這女子因為腦瘤頻臨死亡。彭思雖然是同性戀,卻拒絕跟變性的女人交往,(因為他們仍然有陽具)。羅琳曾經形容她是勇敢的女性主義者,不過這樣又得罪了變性族群。

羅琳在這份去年六月發表的自白書中指出,她被這個社區冠以TERF的帽子,這個縮寫代表的是:Trans-Exclusionary Radical Feminist,也就是「排除變性者的女性主義者」,指責她們這些婦運分子,只因對方不是先天的女人,就排拒她們。

羅琳為了讓這社區接受她,她在同一時間揭露,自己曾經受到男人性侵,性虐待,(包括她的前夫,以及一個沒透露姓名的長輩),以博得同情,但都沒有用。大家或許記得,羅琳跟一班左傾文化人(總共150人之多),在去年七月在Harper’s雜誌上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指出現時的Cancel Culture走得太過了,到了禁止任何不同意見發表言論的地步。那是一件文化界的大事,但是盡管這150人包括許多重量級人物,(包括伊斯蘭作家Salman Rushdie,左派思想家Noam Chomsky,及左派作家Margaret Atwood等等),仍然受到紐約時報,CNN等的故意忽視,所以最後還是引不起一絲漣漪。

就在今天,Rasmussen Report一份新的民調出爐,指出美國有四分之三的人(75%) 同意,只有(男女)兩種性別。這調查的問題是這樣問的:你同意J. K. 羅琳說的,只有兩種性別嗎?不過在民調新聞發出後,羅琳立即發了推特解釋,說她從未說過「只有兩種性別」這樣的話。還說:事實是有無數的性別識別存在。

事實是,羅琳以前說過:如果沒有性別,就不會有「同性」戀。如果沒有性別,全世界的女性都會被抹煞。我愛變性者,但取消性別,就讓很多人無法再討論他們的生活(方式)。說實話不是仇恨。

不過那是那時候,現在的羅琳已經學會不再說實話。連飾演哈利波特的很多位演員都跟她劃清界線。在哈利波特電影中飾演Luna Lovegood的Evanna Lunch在推特說:我不同意她的說法,因為變性人是社會中最脆弱的族群,她是站錯邊了。她為羅琳的看法感到悲哀。曾經兩次在拉利波特故事中演出的Eddie Redmayne也發推特說:變性女人也是女人,變性男人也是男人,游移性別是確實存在的。

說回那項民調,明顯證明在美國極大多數人還是相信兩種性別的存在。問券中還包括:你是否同意學校老師可以在父母不知情下,指導學童選擇性別,有69%反對。但是如果你每天只看紐約時報、CNN等媒體,你是不會這樣想的。(但是我見到主流媒體,包括Newsweek,AP等在報導這新聞時,卻在最後加了一句:Rasmussen Report一向都是有傾向保守主義的偏差conservative bias。)

今天很明顯,如果你相信「男女有別」,就是大逆不道。即使你已經是左派婦運分子,都免不了被鬥。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