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天佑台灣」

 

我一直覺得,天佑台灣,是真實存在的。

二零一八年九合一選舉,韓流帶著「發大財」橫掃台灣,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於一尊為「台灣方案,一國兩制」,香港卻在二零一九年爆發「反送中」,在林鄭黑警的催淚煙水炮車,甚至實彈之下,香港讓台灣民眾知道了什麼才是中國真正的「九二共識」。

今天的烏克蘭,似乎又一次帶著神的旨意在警醒台灣:和獨裁政權簽訂的任何協議,都是不可靠的。

台灣確實不是烏克蘭。但是,在我的內心,希望台灣人民,皆是此時此刻有血性的「鳥克蘭人民」。我甚至更希望,如果共軍犯台,台灣的總統是此時的「烏克蘭總統」,台北的市長是此時的「基輔市長」。

台灣燈會打上烏克蘭國旗顏色。(記者黃旭磊攝)

台灣燈會打上烏克蘭國旗顏色。(記者黃旭磊攝)

 

 

有台灣朋友傳來俄羅斯總統對烏克蘭的勸降談話,並表示如果共軍攻打台灣,他會選擇自保,他還認為大部分台灣人皆是如此。因為他是台灣政府直接管理我們滯台人士的公務員,我沒有多說。

但前幾天,和一位台灣女生聊天,她說共軍犯台,她會拿起武器戰至最後一彈。我說:我也是!共軍如果犯台,我願與其同歸於盡。不需要解釋為什麼,因為我知道共產政權統治之下是多麼可怕 — 人不為人,狗不為狗。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