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場雙城論壇不如一次橘色惡魔

【十場雙城論壇,效果還不如請一次橘色惡魔】

有人傳訊息給我,認為雙城論壇成果甚大、有必要性。不妨從過去的資料,看看雙城論壇的必要性。

我們透過中方發表的各項雙邊備忘錄,來檢視柯文哲任內雙城論壇的成果:

2015年:交通電子票證技術經驗交流;公務人力發展觀摩交流;中山區與上海閔行區交流;中正區與上海靜安區交流四項備忘錄。

2016年:臺北馬拉松與上海馬拉松交流、臺北電影節與上海國際電影節合作,以及臺北市文山區與上海市松江區交流。

2017年:浦東新區與內湖區交流合作備忘錄、消費者權益保護交流、推廣籃球運動交流合作、上海大學與臺北市立大學學術交流三項備忘錄

2018年:青少年運動員培養交流合作備忘錄、嘉定區與大同區交流合作與上海廣播影視製作行業協會與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臺北市電影委員會交流合作備忘錄。

2019年:智慧城市交流、臺北萬華區與上海青浦區交流合作、臺北上海校園電子競技合作備忘錄。

2021年:創新科技交流合作備忘錄、臺北市立國樂團與上海民族樂團交流合、臺北市立動物園與上海動物園野生動物保育交流合等3項備忘錄。

2022年:上海市與臺北市循環經濟、上海臺北圍棋、上海市與臺北市智慧交通三項合作備忘錄。

許多的備忘錄涵蓋範圍類似籃球、圍棋、馬拉松等等的交流活動,根本不需要動用市府資源。籃球交流甚至交給像我這樣的里長來辦就好!

一個政治聯想太多、規模甚大成效卻只有這麼一點的論壇,在中國持續武力威脅下是否還要堅持續辦?應該檢討一下!

此外,我們是否放寬視野,透過台北的首都地位和更多國際級大城市來往呢?例如是否可以和印尼雅加達舉辦城市交流論壇,討論多元文化的交流、氣候變遷的影響?

台北是否可以和鼓勵新創事業投資的福岡舉行論壇呢?

柯市長最喜歡講智慧城市,我們可否和被認為智慧城市典範的哥本哈根、巴塞隆納或阿姆斯特丹交流呢?

如果要談籃球交流,為何不找台北市的姊妹市、立陶宛的維爾紐斯來交流一下?馬拉松交流也可以找多次承辦國際馬拉松的城市類似東京來交流?

如果雙城論壇弄了八年,只搞出了類似「#台北好聲音」這樣滋生事端的節目,還不如市政府請一次橘色惡魔(オレンジの悪魔)台北表演,起碼沒有政治爭端,還賞心悅目!

#大安 #文山 #詹晉鑒

(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資料來源:詹晉鑒 進步看得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