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和後黨國的動力學

很久以前談過黨國和後黨國的動力學。

一般人可能不太了解後黨國,覺得好像覺得藍綠一樣爛的人就是慢慢會脫離藍,結果並不是。後黨國其實是黨國的避風所,如果黨國藍發生很多不好的事,有些能量就流到後黨國去,但如果後黨國發生很多爭議,能量又轉回黨國,所以才有現在中國黨覺得不需要和柯文哲合,就是因為能量轉回黨國去。

柯文哲不了解這道理,才會在這場選舉跟中國黨處太好。但因為-1450義勇軍對柯文哲也很不爽,所以這場戰爭都在對後黨國,所以柯文哲民眾黨的聲勢大降,議員就只有4%。

但因為義勇軍對於真正的黨國比較少著墨,於是能量有整個回到黨國去。我認為-1450自己要了解這動力學,對於黨國要有人攻守,而不是大家都跑去攻防後黨國那塊。這就是我一直說光譜很重要,全面的防守和攻擊也很重要。

最近的觀察是,因為1126的大勝,中國果然沉不住氣。第一是他們現在換得這批人,行為比較粗糙,比如連三立都被發現已經中國臉書全包,用的是中國用語。最近朱立倫要大家去幫助中國醫療,很有可能是收到某些需求而作的指示,其實犯了大忌,這都是因為大勝之後所顯現出來的驕傲之氣影響。

所以對於黨國的著墨,必須更深,更全面。而不是覺得他們看起來垂垂欲死,所以不太重視。其實並沒有。

 

< 資料來源:Ming Chu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