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衝冠一怒為了氣中國!

伊朗衝冠一怒為了氣中國!是命運之神的安排吧!我想,每一種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在利雅德(Riyadh)「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聲明中,宣稱應按照國際法規則,和平解決沙國與伊朗在波斯灣阿布穆薩(Abu Musa)、大通布及小通布(Greater and Lesser Tunbs)這3座島嶼的主權爭議。

消息一出,伊朗馬上表示無法接受,該國輿論一面倒痛斥中方為拉攏沙國「裝傻」,中方此舉等於是否定德黑蘭始終不接受與沙國談判這些島嶼主權歸屬的立場,痛斥中國本應是盟友,竟然「背叛」伊朗。

後續,更有趣的是伊朗媒體以「台灣獨立,合法權利」為題登上頭版嗆中國;推特上也針對此事掀起討論,不少伊朗網友也拿出「台獨」反譏中國,有人就直言「如果中國對本來就屬於伊朗的3座島嶼有疑問,那我們也可以對你聲稱擁有台灣的想法有質疑」!

< 資料來源:簡余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