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造假資料,資深編輯視而不見

這是「入侵編輯台」的活教材!中國不斷發動疑美論,中俄官媒更三番兩次就「生化武器」頻頻散布假訊息,一對一布建接近資深記者、政論製作團隊、名嘴等散布影響言論。從今天聯合報公布的造假資料,清晰可見其矛盾。但資深記者、編輯視而不見?是否已長期遭滲透?或是編輯室偏見(Media Bias)?中間是否有造假者受敵對勢力影響?

審視今天聯合報公布的會議記錄,破綻如下:

一, 會議名稱為「南海會議」有違常理,因為討論內容均與南海無關。

二, 農委會及會議主席動輒講「本黨」,與一般官方會議記錄明顯不同,但寫稿記者兩人均為部會資深記者,卻看不出來?有違常理。

三, 由列席的衛福部、農委會先發言?主責單位呢?不符合一般會議常規。

四, 主席竟要「答覆」部會?不是一般常用「裁示」「提示」?

五, 一再提到中國、美國,但外交或兩岸單位未發言?

六, 討論內容南轅北轍,毫無重點,有違常理。

七, 會議記錄一般有記錄主辦單位,也就是資料來源開會地點等,都沒有,有違常理。

八,如有會議記綠則附檔也會有與會者簽名。

雖然有明顯造假破綻,但像主播盧秀芳事後仍說此事:「可信度蠻高的」,中國軍事名嘴宋忠平亦強調:「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是比较高的。」做為老牌報社原本應該「查證為真」才報導,但今天聯合報四版卻仍拒道歉,竟責怪政府否認的不夠多不夠快!!中國媒介今天更利用這則訊息,持續把生化武器與民主國家的台灣、美國連結,甚至,這則訊息會否成為中國對台發動生化戰爭的藉口之一?

如筆者所著《入侵編輯台》一書第182頁指出,汪洋曾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一定要靠媒體;中國從2009年就投入大量金額以大外宣收買影響台港及各國媒介,金額龐大不輸實體戰爭的轟炸影響。第206、207頁指出,透過在地協力模式,配合中國對台統戰,將滲透擴及其他面向……不同綿密系統…建立傾中脈絡。中國透過商業招待、接觸,一點一滴滲透進媒介幹部、基層組織、社會體系等產銷體系,中國對台灣媒介、記者、幹部的滲透管道多元綿密且系統化,威脅利誘女色均有,透過跨海政商網路、台灣在地協力者,直接間接甚至提供假訊息、包圍收買或黑道介入,台灣新聞界已面臨無所不在的資訊戰,難道編輯台渾然不覺?

 

 

 

< 資料來源:簡余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