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對台灣的付出

與同事北上參加林陵三前部長的告別式,實在有說不出的難受。

現場看到一路信任他的阿扁總統,也看到蔡總統特別頒發褒揚令。

我曾經為他打了很漫長的官司,他是阿扁執政時任期最長的交通部長,任內推動雪山隧道、國道三號、高速鐵路等影響台灣深遠的交通工程,戮力從公,對國家有很大的貢獻。

這樣的人,卻在改朝換代之後,立刻遭到無情的調查。

隨後監察院彈劾,連特偵也來插一腳,事實上,這些指控實在是荒腔走板、空穴來風。

因此,彈劾後,公懲會最後決定不受懲戒,監察院再提覆議還是駁回,總算還他清白。

跟他一起奮鬥的日子,常常一起從台中坐高鐵北上,路上聽他談台灣的交通工程,真是如數家珍、信手拈來,充滿熱情。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特偵翻遍了他的資料,找不出他的什麼違法事證。

你以為有人手中掌握了諸多預算,會上下其手,但他只想好好做事,因為他有比得到錢,更大的成就感來源。

有一次坐車,他從公事包裏面拿出一本書,很靦腆的希望我帶回去看一下。

我回家一看,裡面原來是他與建造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以及多位工程師,並列在這本“台灣公共工程的重要工程師”書中。

林前部長有著老一輩台灣人那種敦厚的禮數,送人總要送到門口,門口還不夠還要送到電梯,然後幫你開門,目送你離開。

今天握著他的太太的手,跟她說請一定要好好保重。

走出告別式場,跟著同事到民權東路坐車,不自覺的往裡面看,好像覺得他一直看著我,目送我上車一樣。

部長,一路好走,謝謝你對台灣的付出。

 

 

< 資料來源:邱顯智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