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國人惡劣的一面

只要是台灣人,你就是要去看,才能了解中國人惡劣的一面,在現今的中國更是對外宣稱,不排除以武力取得台灣的宣示,最可惡的是一些在台的中國人,竟然附和著,從流麻溝十五號的啟示,要我們當中國人,台灣人你真的不怕嗎?

這次選舉,全世界在看,更是首都及另五大都市,能輸給中國黨嗎?中國以武力解決台灣的當下,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聲援台灣,我們還把票投給中國黨,那我們不是自找死路嗎?

 

Chin Jung-Gong

請讓更多人看到這部電影 #流麻溝十五號

  姚文智讓這部電影在選前上映,應該不是巧合。就算是巧合,我們也要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益。

  當您不知如何為支持的候選人拉票,或許可以建議對方去看這部電影,也可以在群組或社團中推薦。但是要知道:會被「轉型正義」「白色恐怖」(甚至「還原歷史真相」)吸引去電影院的朋友,本就不必您去拉票(當然還是可以邀請他們、讓他們影響更多人)。所以,您可能需要想一些能打動對方的理由,包括「它講的其實是女人的故事」「逆境下的愛情很感人、還有母子親情也是」「女主角很漂亮、演得很好(喂)」……

  某位候選人的(號稱)曾祖父與祖父,在電影中也以不同的方式出現,例如批公文「應即槍決可也」。

**或許有些台派朋友(包括我自己與映後一起喝咖啡的朋友)會覺得「這部電影太強調和解共生、控訴太溫和」。但是,如果姚文智願意以此換得更多人的觀賞(與啟蒙),我們何不成全他呢?

**同場加映《流麻溝十五號》的巧思與藝術表現(微劇透) https://www.facebook.com/junggong.chin/posts/pfbid0PV1X99gFfMy9vdPYTTWYenXGeKFRLjNet5xyMQuw2Z35DXtShiNbxNsYiWf6Vd9Pl

< 資料來源:蔡啟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啟芳

蔡啟芳
之前在布袋鎮公所擔任鎮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