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寬容而是軟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批評稅收超徵並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迫使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這是錯誤、扭曲的評論,之所以出現實徵數比預算數多,主要是去年的經濟成長表現出色、超乎預期。民進黨內對高不滿者眾,更有人要求黨紀處分。高的反應居然只表示「吾日三省吾身」,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態勢。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這不是高笫一次令綠營人士痛心疾首的言行。高在這次市長選舉時,擔任陳時中的競選副主委兼分區總督導,但在出席陳參選記者會時,主持人才剛念完她名字,她待不到十秒就先離開。高事後澄清是為了趕去參加一場在宜蘭的公祭。但筆者要問,妳有重責在身,仍老遠跑去致祭,哀家會責怪妳稍遲到嗎?不只如此,上屆市長選舉時,高嘉瑜站同黨參選人姚文智後面翻白眼,就曾在黨內被罵翻。

近日傳出有綠委提案對高嘉瑜黨紀處分,但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卻表示「不能未審先判」。更離譜的是,針對高的言論,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公開表示「民進黨不是一言堂,一個黨需要各種人與不同的意見集結」。筆者只想忠告何立偉,高的言行並不是對黨有不同意見,而是對黨攻訐謾駡。

民進黨中央政府執政接近尾聲,過去七年確有值得稱讚的事蹟,但針對退役將官去中國「聽訓」,恐龍法官「為所欲為」,民進黨政府的反應卻是「瞻前顧後,不知所措」。一言以蔽之,就是「軟弱」。這種特質完全表現在對高嘉瑜倒行逆施的處置。筆者強調,這和「寬容」是兩碼子事,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筆者殷切期待賴清德繼任主席後,建立嚴明黨紀,並大刀闊斧,內除黨賊,外立黨威,則二○二四年政權的延續或許尚可期待。

(作者為成大醫院外科特聘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