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只是蔣萬安的垃圾桶

台北市有意增設路邊垃圾桶,這項政策問題的嚴重性,不是黃珊珊傻眼指控的環保「走回頭路」這麼簡單,而是要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環保意識,拉低到髒亂城市等級。

台北市沒有廣設垃圾筒,但是街道依然整潔,這項成就,被外國觀光客或留學生稱讚不已,說這是市民高素質的榮耀,包括中國觀光客和留學生,對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但是市容依然整潔乾淨讚譽有加,還發表過《沒有垃圾筒的乾淨城市》文章。尤其是來台的中國大陸配偶,許多在YouTube發表的影片,不經意的以兩國城市垃圾桶的環保作對比,還進一步指出台灣人在山間小路的鄉下,因為垃圾不落地,道路仍然整潔而嘖嘖稱奇。

但是,現在的台北市政府在考慮走回頭路,要讓垃圾桶邊的髒亂,成為台北的景觀話題,甚至把台灣的進步的環保觀念往下拉扯!蔣市長的市政起手式,還真有些「不堪入目」呢!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