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一句話 朱立倫慌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提出的九二共識不但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也沒有信仰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人民生存的餘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九二共識,講白話就是台灣的人民、黨派、社會組織、政府架構都歸中國共產黨管轄,一切以中國共產黨的利益為利益。

朱立倫根本不懂什麼是台獨,什麼是民主、自由、民權,他所想的只是黨派之私,一絲一毫都沒有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生存空間著想。所以,聽到賴清德說:「中共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立刻面紅耳赤,氣急敗壞指台獨才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意圖回應賴清德所戳破的假象,卻更顯左支右絀。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中執會發表談話指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主權。(記者羅沛德攝)

 

所謂的台獨,是建立在信仰民主、自由、民權價值觀的台灣各族群,為了不被集權統治的共產主義所奴隸,不得不起來力圖組織的新國家願景。

台獨有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呢?如果是以人民為念的黨派,又何必為文字圖騰所困?中華民國若是為反對共產統治,為民主、自由和人權在奮鬥,若考慮到大部分的台灣先住民,原先都不是中華民國的創始國民,怎麼可以那麼自私的要把中華民國這樣的圖騰套在台灣各族群的頭上,為什麼不和台灣各族群一起努力,在台灣建立新國家,讓這個國家成為華人的民主燈塔,成為現時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心希望呢?

從這個面向看中華民國,台獨所成立的台灣新國家,當然包含中華民國的精神在內,中華民國在歷史的長河,才能以更好的形式存在。

(作者曾任TTG旅報駐中國代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