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 勿讓人有疑

 

兩岸論述向來是總統大選的關注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尊重」九二共識,被問到是否「支持」?侯則拐彎抹角回答,面對國家未來發展,要凝聚最大共識,以最強力量維護中華民國和平、繁榮。針對如何團結「非綠陣營」;侯表示,選舉最大目的是為國家及人民,不要對立衝突,不分你我及顏色,一起攜手合作。

侯友宜針對比較敏感或爭議性的話題,總是顧左右而言他,或用一些官腔官調的八股語言敷衍,其中是否充滿政治騙術,見仁見智,但因什麼都不正面給答案,導致處處有疑,早就讓民眾看不下去了。

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斷向中國保證,「堅定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始終不變的立場。而民進黨及大多數人民都知道,所謂九二共識,就是等中國來併吞台灣、自我屈辱的主張。是非對錯極為明顯,侯至今搞不定主張,政治智慧何在?難道還要繼續看中國的臉色?

朱立倫一再放話,要團結「非綠陣營」的力量打敗民進黨,強烈區分政治顏色,不斷升高群眾對立與衝突,侯友宜的「一起攜手合作」說,豈不打臉朱立倫?侯敢向朱及黨內大老嗆聲嗎?侯有主張或有高見就大聲說出來,別扭扭捏捏,讓民眾一頭霧水。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