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的真心話 台灣人要聽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滿廿六週年,來台定居並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影星杜汶澤,暢聊成為台灣人的經驗時,形容台灣人就像民主富二代,對民主自由習以為常,缺乏珍視與保護意識。很多人不知道台灣值得驕傲與優勢之處,一直罵台灣,錯失發光發熱的機會。台灣人對自己要有信心、多了解世界、認同台灣屬於國際、與民主國家交流互惠、合作結盟,若台灣有事,人家就願意支持及幫助。

杜汶澤形容「台灣人就像民主富二代」,並指出許多人對民主自由習以為常,缺乏珍視與保護的意識。(資料照)

 

 

杜汶澤分析台灣現況相當透徹,語重心長的這番話,值得我們省思。如杜所言,中國強硬染指香港的民主自由,打壓新聞媒體,通過〈國家安全法〉後,箝制言論自由的顢頇更甚以往,只要批評中國,恐怕都會被追訴及判刑。

中國千方百計想要併吞台灣,強調唯有遵循九二共識,兩岸才有交流對談的可能。殊不知,中國的九二共識就是欺騙香港的「一國兩制」,沒想到,國民黨卻仍傻傻堅持九二共識,討好中國的結果就是斷送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應是杜汶澤與台灣人民的憂慮所在。

台灣要自立自強,就要拒絕中國的誘惑和恫嚇,勇敢走向國際,尋求更多的結盟,凝聚守護民主與自由的力量,這才是台灣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目標,不是嗎?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