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龍應台,你懂戰略嗎?!

龍應台在紐約時報投書,附和先前台灣數十位反戰學者的觀點。在本人看來,龍女士想以自己對文字的修飾功力,及紐約時報的國際知名度,來左批右判美、台不同陣營的輿論,並企圖影響美、台的民意。讓美、台的人民以為,就是因為美國的強力介入,讓台灣在這個議題上產生嚴重的分裂,而走向戰爭的邊緣,但事實是如此嗎?

仔細端詳龍的論述,其實都是傳達一些似是而非的觀點,龍女士既然想在這個重大議題上,對美、台甚至國際發揮影響力,以龍女士的知名度及中、英語文能力,應該勇敢的站到第一線,與美、台不同陣營作辯論,闡述自己的主張、爭取認同,並接受不同陣營的挑戰。

台灣目前有主戰派嗎?你們連「主戰」及反侵略的「抗戰」都搞不懂嗎?還是故意把兩者劃上等號?過去的你們不是常提到,且引以自豪的對日抗戰嗎?難道龍女士認為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嗎?請你勇敢的站出來回答這個問題,不要閃躲。難道在國際間主張中華民國已被消滅,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若對台發動武力攻擊是武統不是侵略嗎?中國的習近平政權若不想讓民進黨政府代表中華民國來對談,難道他有讓國民黨代表中華民國來對談嗎?

難道龍女士認為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嗎?請你勇敢的站出來回答這個問題,不要閃躲。(資料照)

 

台灣曾經有主戰派主導民意(其實是壓迫與強姦民意),是在你的父、叔輩的兩蔣時代,那時的國民黨統治階級,以極權的方式,對台灣人民執行人類史上最長的戒嚴令,壓迫具友善、和平民族性的台灣人民,與你們一起反攻大陸,那時的台灣人民連反戰的自由都沒有,想主張反戰者,必須冒著生命危險,甚至很多人因此犧牲了生命,且不是死在敵人的手裡,而是死在自己陣營的毒手。當時兩岸的毛、蔣對戰,都是因為各有堅持,也都是主戰派,你知道他們的堅持是什麼嗎?你知道敵對雙方互不相讓的堅持,常常是導致雙方開戰的主因嗎?你知道漢賊不兩立也是兩蔣的主要堅持之一,且導致雙方開戰而敵對數十年,甚至讓台灣錯失加入聯合國的主因嗎?若你在當時也是古道熱腸的知識份子,你認為兩蔣應該為了兩岸的和平而放棄漢賊不兩立的堅持嗎?你敢公開主張嗎?

龍女士在文中提到:「武力應該只是台灣戰略的一部分,我們的政客和其他公眾人物應該展現出真正勇氣,透過接觸中國來緩和局勢。當面對更強大的惡霸威脅時,不是應該先嘗試緩和局勢嗎?」我想問龍女士,你懂戰略嗎?真正會導致兩岸開戰的戰略情勢你懂嗎?不懂的話請參閱本評論人的相關論述,你只會隨著習近平的對台武嚇起舞。蔡總統執政的這幾年,有什麼樣的作法或主張,升高了兩岸的敵對情勢?當今的國民黨與兩蔣時期比較起來,能與對岸保持較緩和的情勢,除了放棄反攻大陸及漢賊不兩立的堅持之外,難道沒有放棄其他過去兩蔣時期的重大堅持嗎?

講白一點,龍女士你應該是要光明正大地把重點擺在,國民黨、民進黨與台灣人民,你們該繼續堅持什麼,你們該放棄什麼堅持?這才是想承擔國家興亡責任的知識份子,開大門、走大道的該有風骨。而不是玩弄高深的文辭修飾來愚弄鄉民,及試圖以知名的意見領袖身分,在國際媒體上製造假民意。

難道龍女士你沒有察覺到,現今的國民黨已放棄了對中華民國存在的堅持嗎?難道你認為馬英九前總統最近的中國之行,那種與中國套好招的表態,能證明國民黨堅持中華民國的存在,且中華人民共民國已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嗎?那麼你要不要接著馬英九之後,再次去對岸一表中華民國,讓這件事建立慣例?

你乾脆就明講,蔡總統及台灣人民該放棄什麼堅持,就能降低兩岸的開戰氛圍,我們的資質都比你駑鈍,實在是想不出,台灣該放棄什麼堅持?難道是自由民主嗎?難道要放棄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嗎?

在我方不知道該放棄什麼堅持下,而蔡總統自上任以來,也都主動表達願意與對方坐下來談的誠意,那麼兩岸無法對談的責任,難道在我方嗎?

在我看來,不是美國的強力介入,讓台灣的民意產生嚴重的分裂;而是美國的強力介入,讓國民黨的狐狸尾巴,漸漸露出來。

(藥師、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