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小巨人瓦解了渾蛋集團

 

如同一雷鎮九邪,台灣貿易小巨人成功進口雞蛋,讓藉著囤積雞蛋以渾水摸魚、圖謀暴利的渾蛋集團現形瓦解。

二○二三年初,因疫情期間飼料漲價加上禽流感影響,導致全球雞蛋產量普遍減少,台灣也面臨雞蛋供需的缺口,缺蛋雖是客觀事實,但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那些將蛋藏起來的黑心渾蛋集團。回顧今年初,我們的傳統市場、雜糧店、甚至全聯等各大賣場的雞蛋,不是減少而是幾乎完全消失,有錢也買不到,以致消費市場的蛋價與餐飲成本不斷喊高,有朋友去熟識的菜攤買蛋撲空多次後,老板才從桌底下拿出宛如珍藏般的白蛋,一袋十顆,店家賣價高達一百元,買蛋花錢還好像欠老闆一個大人情,有夠誇張。

就商業法則來看,當供給減少,價格就提高,譬如颱風前後,因蔬果產量減少,則蔬果價格會提高,但不致於買不到,一方面是另有替代選擇品項,而消費能力較強的民眾,仍能買到較貴的農產品,但雞蛋屬於較難替代的重要食材,台灣主要雞蛋供應來自國內生產,當產量減少,理論上頂多就是價格提高,而消費者的購買量亦隨之縮減,不致於完全買不到。

在此要特別感謝,幫台灣在全球市場搶到進口雞蛋的台灣貿易小巨人們,因為在蛋荒時期,筆者在某大賣場買到二盒進口雞蛋後,過不到幾天,菜市場與雜糧店的蛋架上已經不缺蛋了,且延續迄今。

但藍白政客卻猛攻這群幫台灣進口雞蛋的貿易商,質問他們資本額低,如何能辦理金額龐大的進口雞蛋,政客如此無知,實在可笑,殊不知,國際貿易靠的就是長期經營能力與誠信所培養出來的革命夥伴情感,我們的貿易商能配合政府,協助解決台灣被惡意製造出來的缺蛋危機,前進國際市場憑藉其卓越貿易關係,為台灣爭取買到雞蛋來台以解燃眉之急,實屬不易,藍白政客枉為人,不知感恩就算了,竟還惡意抹黑汙名化,缺蛋加上藍白紅政客與黑心囤蛋者形成的渾蛋集團,除了大賺黑心錢之外,更想藉此離間人民對政府產生不信任感,其心可誅,國人應看清這群王八蛋的醜陋嘴險。

(作者是科技公司營業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