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對以色列問題是嚴重的分裂

11/1/2023星期三

以色列繼續為昨天炸了一個加薩難民營受到各界譴責,這個所謂的難民營位於加薩北部,據說當場死了50 人。不過以色列IDF 也說,他們在這次轟炸中,也炸死了一個跟十月七日大屠殺有關的哈瑪斯司令官。

IDF 指出,那次轟炸的地點是以色列一再警告的地點,事先發出大量傳單要當地居民疏散到加薩南面地區。而且哈瑪斯利用當地作為一個軍事聚點。至於死傷人數也是哈瑪斯公開的數字,無法證實。(下: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每天都舉行簡報,報告戰事發展。)

今天下午,以色列軍方證實,他們又轟炸了一個難民營,這一次的傷亡人數還未公布,只見到醫院中有些傷者,可見不多。在今天白宮及國務院的記者會中,不少記者質問美國發言人:炸死50 人換一個哈瑪斯司令是否值得,同時質問美國:要死多少人美國才會要求以色列停火。

其實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是成功的,今天IDF 發表報告,說進軍加薩三天以來,已經擊中一萬一千個目標,擊斃了無數的哈瑪斯武裝份子。IDF 指出,在加薩北部的Jabalia 地區,很多哈瑪斯武裝份子將自己封鎖在一座多層樓的民居當中,以防止以色列的攻擊。又說,這座建築接近附近一間學校,一間醫院以及政府辦公樓。而以軍方面也已經有16 名士兵喪生。

到現在,美國官員的口徑還是一致,特別是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聽到他們到現在說的話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的一致:現在停火等於是向哈瑪斯投降,讓步。這立場要比拜登更堅定。此外也很意外的聽見很多民主黨人立場居然非常堅定,這些包括紐約市長亞當斯,紐約州長Kathy Hochul,他們都多次指責美國街頭的抗議民眾是「猶太仇恨」,等於是鼓勵哈瑪斯恐怖份子繼續殺害猶太人。還有賓州參議員費特曼,是少有的公開譴責民主黨內Squad 成員公開力挺哈瑪斯做法的民主黨人,(要知道到現在不僅是拜登,連民主黨參院領袖修莫,眾議院領袖Hakeem Jeffries  都沒有指責他們一個字。)最後,昨天更難得的聽到前任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 在一個公開場合堅定的表示:那些要求停火的呼聲,等於是向恐怖份子送大禮。這些人根本不了解哈瑪斯,因為他們會利用這多餘的時間重整軍備,發動更大的攻勢。

我只希望這些民主黨不會動搖,因為歷史上見到民主黨一次又一次的給「對方」送大禮,資助美國的敵人,不論是二戰後的俄羅斯(蘇聯),韓戰、越戰都不求勝利,1979 年的伊朗革命,阿富汗的退讓,到現在一再對伊朗讓步,他們的本質就是「美國有先天缺點,必須向美國的敵人讓步。」

此外,目前的民主黨不論是政府官員還是民間,對於以色列問題都是嚴重的分裂,對於以色列跟哈瑪斯,雙方的支持度都是將近50對50。這樣的民間壓力,會讓官方堅持多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