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以色列軍事援助案

11/3/2023星期五

美國眾議院昨天通過了給予以色列143 億元的軍事援助議案,這議案以226對196票通過,只有兩名共和黨議員反對,而民主黨那邊有12 位支持,所以可以說是一項獲兩黨支持的議案。(另有十二位議員缺席。)

 

這議案是從拜登在上個月電視演說中提出的1060 億美元的軍事撥款要求中分拆出來。那項要求中,要給予烏克蘭614 億美元援助,給以色列143 億美元,其他有包括烏克蘭及加薩地帶的人道援助100億美元,以及美墨邊界支援136億美元,台灣及亞洲地區70 億美元。

不過拜登表示如果不給他全套的要求,他會否決這項議案,另外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那邊也曾表示,他們支持拜登的要求,不會批准這項議案。甚至共和黨那邊的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表示支持原有的包括給烏克蘭支援的全套計畫。媒體大肆炒作共和黨內分裂,但是有關以色列戰事,最分裂的是民主黨,幾乎一半民主黨人支持哈瑪斯,包括國會內數十名眾議員在內。

這筆預算中將有40億元用來擴充以色列的空防系統Iron Dome及David's Sling 飛彈,35億元用來支援軍隊,12億美元用來建設Iron Beam 防衛系統。44 億美元用來給美國國防部提供武器援助。

共和黨內反對這議案的是肯達基議員Thomas Massie,以及喬治亞州的Marjorie Taylor-Greene (MTG),其中Massie 解釋他是因為這筆錢沒有出處,將使每一個美國人增加負擔一百元。

另外,國會也在昨晚以396 對23 票大比數通過了一項譴責校園中anti-Semitism (仇視猶太人) 的議案,反對者中除了一位共和黨人外,全部是民主黨人。唯一反對的也是肯達基州的Thomas Massie,他說他反對的理由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即使這些言論是自己不同意的,可憎的。他還說:有誰會支持anti-Semitism 的言論?而那22 位民主黨人則全部是在這次的以巴衝突中,支持哈瑪斯的極左派,包括所有的Squad 成員,這集團中唯一投票支持這議案的是德州的民主黨眾議員Greg Casar。

自從十月七日加薩地帶大屠殺以來,美國大學校園中(特別是長春藤大學等名校)出現強烈的支持哈瑪斯,及反猶太示威行動,而美國的仇恨罪案中,有六成是針對猶太人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