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嘴巴的柯「放水」

為合理化自己的「放水」行為,柯文哲拿選舉經費的因素作為託辭,殊不知自己前幾天才曾經公開說過,要透過這次參選總統向外界證明,「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贏得選戰」,對比今昔說法,無異是自打嘴巴。圖為柯文哲16日主持「共融多元,族群文化政策」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前天在藍白政黨協商中形同棄守立場,做小伏低,讓外界一頭霧水的柯文哲,隨後接受電視專訪時透露,國民黨談藍白合時告訴他,如果要做正的,「差不多二十億是門票」,選一個總統要花一百億,並稱國民黨是「百年大黨」,「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並指民眾黨是只有四年的「一人政黨」,這場選舉打起來很痛苦,很難壓得過(國民黨)去,為「放水」自圓其說。

柯文哲上述談話等於自證先前堅持以科學全民調決定藍白合搭檔組合,全都只是「做戲」,還把黃珊珊等民眾黨一票幕僚都蒙在鼓裡,十五日在馬英九基金會的政黨協商會議上,自己突然決定「不演了」,接受讓三位民調專家直接決定搭檔組合,而且遊戲規則明顯朝向「侯柯配」的方向設計,形同默認要當國民黨的副手,至於民眾黨的總統選舉競選團隊可以準備收攤了。

當初柯文哲從自稱「墨綠」搖身一變,靠著高舉「推倒藍綠高牆」口號,發跡成為白營「總堂主」,如今為了一個副總統位子以及幾個所謂「監督制衡」的部會首長職位,又再一次變色,翻過高牆,爬入「藍色大宅院」,扮演起藍營「分堂主」的「小藍」角色,看在那些當初因為厭惡藍、綠兩黨,追隨柯並加入民眾黨的幹部以及支持者眼中,這是多麼的諷刺!

為合理化自己的「放水」行為,柯文哲拿選舉經費的因素做為託辭,殊不知自己三日才曾經公開說過,要透過這次參選總統向外界證明,「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贏得選戰」,對比今昔說法,無異是自打嘴巴。

柯文哲到現在仍欠那些過去在造勢活動中為他吶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唯一的選擇柯文哲」的群眾一個道歉,而那些努力為柯文哲辯護,爭取公平整合機制,甚至因此被藍營譏諷為「戰狼」的民眾黨幕僚,相信更有如人飲水的體會,原來柯文哲瞞著大家另有自己的選擇,打算「跳船」爬上國民黨的戰艦,徒留一群茫然不解的白營幹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