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國家收容巴勒斯坦難民

11/19/2023星期日

每天看到新聞都是巴勒斯坦人民因為加薩的戰亂,流離失所。但是沒有見到一條新聞,是任何國家收容巴勒斯坦的難民。過去每有戰亂,各國都伸出援手,分配收容難民。好像過去一年多,烏克蘭的鄰國每一個國家都收留了數以萬計的難民,鄰居波蘭更收容了十幾二十萬人之多。此外歐洲國家,美國,加拿大都紛紛伸出援手。­但是今天每天都有人憤怒的上街為巴勒斯坦人申冤,然而加薩四周的阿拉伯鄰居,不僅沒有一個接收一個巴勒斯坦難民,其中最緊緊相連的兩個鄰國:東面的約旦,跟南面的埃及早已在戰爭開始後第一時間宣稱,一個巴勒斯難民都不會接收。(下圖:加薩鄰近埃及的巴勒斯坦難民營。)

全球50 個阿拉伯及穆斯林國家上星期在沙地阿拉伯首都Riyadh 開高峰會,討論加薩戰事,會後嚴厲譴責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議程中居然沒有一項是有關巴勒斯坦人及難民的何去何從。

巴勒斯坦人口並不多,只有230 萬人,其中半數目前屬於流離失所。即使像聯合國這樣的,整天把人道主義掛在嘴上的機構,都沒有建議任何一個國家敞開大門,只會每天譴責以色列。

過去我們聽到的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這些國家都)相信,巴勒斯坦問題可以經由「兩個國家」方案解決,也就是外交方式解決,如果現在將巴勒斯坦人遷出了,就損失了談判籌碼等等。這個意思也等於:讓他們流離失所不要管,以免破壞談判。這當然不是正確的理由,因為加薩戰亂超過五十年,難道就這樣下去?

事實是,中東阿拉伯國家根本不願意接收巴勒斯坦人,換言之,巴勒斯坦人,(包括哈瑪斯)讓他們害怕。因為哈瑪斯的前身是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這個組織不僅現在是恐怖組織,過去也有暴力傾向。因為穆斯林兄弟會一開始的宗旨就是反對(及要推翻)阿拉伯每一個國家的王室的。你說那些國家如何會願意容許這些人到自己的國家,好像定時炸彈一樣放在家裡。

而且信奉回教的巴勒斯坦人中,99% 是什葉派的回教徒,也就是跟伊朗的教主一樣的信徒,到時候他們跟伊朗串聯,這些國家就吃不了兜著走。目前的回教聖戰組織就是這一支派。雖然阿拉伯國家目前在血緣關係上,都跟巴勒斯坦站在同一陣線,但是心理上害怕哈瑪斯,與西方國家幾乎是同一心情。

有人說,巴勒斯坦人民不是哈瑪斯,不要將哈瑪斯的帳算到他們頭上。千萬不要相信這謊言。哈瑪斯是巴勒斯坦人選出來的(加薩的)政府。以色列在2005 年撤出加薩地帶,第二年他們就選出哈瑪斯執政。剛剛在前天由阿拉伯一份獨立調查機構Arab World f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以及約旦河西岸一所大學發表的民調,顯示加薩地帶跟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中,有75% 人支持哈瑪斯在十月七日發動的屠殺以色列人行動,76% 對哈瑪斯有好印象,98.2% 對美國有壞印象,75% 的人支持建立一個from the river to the sea 的巴勒斯坦國家,也就是支持驅逐以色列。所以不要說巴勒斯坦人都是無辜的受害者。

同一項民調又指出,64% 的巴勒斯坦人對伊朗有負面看法。這表示,雖然今天伊朗培植哈瑪斯,幫助他們消滅以色列,但是愚蠢的巴勒斯坦人渾然不知。如果他們知道伊朗是幕後黑手,還願意做這犧牲的棋子嗎?

所以說穿了,巴勒斯坦的老百姓幾十年來甘於做這些野心穆斯林政府,穆斯林組織的盾牌,做砲灰,四周沒有一個政府或是政治領袖真正關心他們。最可惡的是那些在街上搖旗吶喊的,繼續要他們當炮灰的假民主份子。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