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值得台灣年輕人的付託

馬治薇遭法院羈押禁見,她絕對是柯文哲特別偏愛的一名立委候選人。(取自馬治薇臉書粉專)

 

桃園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收受中國對台工作人士虛擬貨幣,折合新台幣100萬餘元投入選舉,還傳送台灣調查情治人員資料、選舉訊息給對岸,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成為台灣選舉史上首例。由於馬治薇仍擁有民眾黨籍,還曾是民眾黨桃園市黨部發言人,民眾黨立刻開除她的黨籍;柯文哲也撇清說,「她(馬治薇)很小咖,還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於馬治薇許多緊挨著他的合照,柯文哲說:「不可能知道每個人的背景……公開行程無法控制什麼人(馬治薇)會站在我旁邊。」

柯文哲說得好像跟馬治薇很不熟,但其實又是在說謊。

根據去年7月13日匯流新聞網的內幕報導,民眾黨中央委員會當時在討論包括馬治薇在內的桃園兩位區域立委提名案時,10多位中央委員多以馬背景複雜為由表示反對或棄權,贊成者僅柯文哲本人及其嫡系人馬、中央委員馮啟彥兩人。柯文哲力挺馬治薇卻未過關,當下臉色很不好看,還問:「不是要過的嗎?」雖然馬治薇最後只能以無黨籍參選,但柯文哲依舊對她青睞有加,不但屢屢與馬治薇同台輔選,在馬治薇競選總部成立當天,柯媽媽還特地與她視訊,為她捎上祝福。

馬治薇絕對是柯文哲特別偏愛的一名立委候選人,至於原因為何?一如數月前一度傳言民眾黨將提名中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導致柯文哲民調一度受挫,但他卻還堅持力挺徐一樣,始終是個謎團。雖然民眾黨現在用馬治薇非黨提名人來撇清雙方關係,但根據檢方透露的資訊顯示,馬早在去年4至5月間就多次前往中國收受中共資助,當時她的身份正是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民眾黨在馬治薇案有絕對的政治與道德責任。

藍白決裂後,柯文哲左砍右劈殺紅眼,他批評侯友宜說:「都已經是中共支持的人了,還談什麼?」這是比民進黨更露骨的抹紅指控。但事實上,要論起「中共最支持的人」,柯文哲比起侯友宜絕對不遑多讓。

第一、早在2016年擔任台北市長時,柯文哲就在《台大醫訊》說道:「中國那方面一直要我選(總統)」。共產黨透過雙城論壇長期經營與柯文哲的關係,幾乎是兩岸公開的秘密,目的其實只是在白藍之間培養出一個最可能擊敗民進黨的候選人。

第二、共產黨迄今對多屬天然獨的台灣年輕世代仍一籌莫展,但柯文哲自帶流量,深獲年輕人的青睞。對共產黨而言,若能藉由掌握柯文哲進而影響台灣年輕人,那將是它對台工作的一大進展。

第三、民眾黨草創之際,柯文哲需才孔急,但民眾黨入黨條件相對寬鬆,這給了有心人士滲透入黨的空間,馬治薇的紅色背景是其中一種典型。去年中旬,民眾黨地方黨部遭黑道涉入的訊息甚囂塵上,有所謂「民眾堂」的稱號,當紅黑勢力一起透過民眾黨借殼上市,中共滲透台灣將達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第四、柯文哲的民眾黨迄今仍是「一人政黨」,這個政黨的方向盤往哪邊轉,完全取決於柯文哲的一念之間,這從柯文哲簽下「藍白六點協議」,差點獨自一人賣掉民眾黨可以印證。國民黨是隻「大象」,要它轉身,還得方方面面全打點;但柯文哲是個自以為是的「單幹戶」,只要順著毛摸,或在特定事件正中要害,可能瞬間就可以操控這個政黨,影響台灣政情。對共產黨而言,柯文哲正是它夢寐以求的台灣領導人。

年輕人厭倦藍綠,期望柯文哲這樣一個標新立異的總統候選人來打破政治窠臼。不過,馬治薇事件再次印證柯文哲狂妄自大、強詞奪理、硬拗不認錯的個性本質,根本毫無公眾人物的責任意識。過去10年來,柯文哲一直是共產黨重點交往的對象,這次大選之後,他還會繼續翻雲覆雨,這種毫無原則、利之所趨的政客不值得台灣年輕人的付託。

※作者為《上報》總主筆

< 資料來源:《上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