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的「擇善」與「固執」

因為路權遊行,賴清德這張19年前的照片被翻了出來,也勾起我的回憶。

19年前,我是跑立法院民進黨團的記者,賴清德在中興大樓(9樓?)的辦公室 是大夥每天固定會巡邏拜訪的駐地。賴清德跟記者們頗有交情,所以,一聽到他被打到重傷住院,大家都很關心,相約要去台南看他。

那時候沒高鐵,幾個記者是到松山機場搭飛機到台南。那時候他已經出院了,在服務處與我們碰面。因為很熟,所以我們當場虧他「正義感過剩」,但他不以為忤,只苦笑地跟我們細訴他被打的過程,說再來一遍他還是會做一樣的事,只是可能語氣會稍微緩和一點⋯⋯

想想看,如果妳家的老公、兒子或兄弟為了糾正街頭飛仔,被打得鼻青臉腫,妳回家會怎麼唸他、說他儍。

作為一個可能成為台灣總統的人,賴清德被毆的往事其實很值得被關注——這件事突顯了他「擇善」與「固執」,「擇善」是他認為對的事,就會義無反顧地去做;「固執」是他堅持己見,不易變通,也不容易聽人勸。從當總統的角度,這會是他的優點,當然也可能是他的缺點。

19年的那趟台南行當天來回,因為要趕飛機,行色匆匆,原訂要去吃的鱔魚麵沒吃到,只帶了服務處臨時準備的「等路」就直奔台南機場,是為憾。

< 資料來源:陳嘉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