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的關鍵少數就是在關鍵時刻放水

柯文哲過去對所謂「愛家公投」(同婚公投),主張說「民主社會有不表態的自由」。黃國昌自從決定改姓白國昌之後,對於柯黨諸多爭議,也都「沒有立場」、「不知如何評論」。這樣做的原因,當然是為了包牌而選擇不把話說死,以及不敢在風向不對的時候,以過往一貫的標準面對爭議問題。

而這招現在也用在民眾黨團上,立法院長選舉第一輪推黃珊珊出來打假球之後,第二輪投票中,民眾黨又行使「不表態的自由」全體退席,不參加表決。大家都看出來,柯文哲自己也說溜嘴的原因是,如果參與第二輪表決,不就更加「小藍」?言下之意是,他們只是不想明著投韓國瑜,因為會被批評。

前喊著三黨不過半,要成為國會中超越藍綠的最強戰力,但實質上卻透過不參與表決,拒絕共同承擔決策責任,只想怎樣穩賺不賠。這就是民眾黨,這就是柯文哲與黃國昌。(資料照)

 

 

看到了嗎?柯黨在跟藍綠討東西的時候,就說自己是「關鍵少數」,但到了要他們做選擇與價值判斷的時候,就選擇全體棄權,明明是護航藍營的提案或提名人選,但又怕把自己弄髒。 真軍就問一句,未來所有的爭議議案(例如是否繼續潛艦國造、採購先進武器等),民眾黨會不會像選院長一樣,用全體棄權不投票的方式,保送藍營的提案過關? 這完全可以想見。

選前喊著三黨不過半,要成為國會中超越藍綠的最強戰力,但實質上卻透過不參與表決,拒絕共同承擔決策責任,只想怎樣穩賺不賠。這就是民眾黨,這就是柯文哲與黃國昌。永遠嘴巴上說得光鮮亮麗,實際的作為則是令人唾棄。

所謂「關鍵少數」,不是拿來叫價討東西的時候才來展現「關鍵」的價值。對於國人重視的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選擇放棄第2輪投票,意思除了告訴大家:他們第一輪只是在打假球,早就預想到第一輪不會過了之外,更直接在決定性的第二輪投票缺席,拒絕向國人展現他們作為「關鍵少數」的「關鍵」價值判斷是什麼。

民眾黨自己都不願意展現「關鍵少數」的價值,在「關鍵」時刻拒絕表態了,那就如很多人說的,就只是單純少數而已,別再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反正將來只要立法院的議案被無理杯葛,或國民黨強行通過什麼法案,不管你民眾黨表態也好,不表態也罷,反正全都算你民眾黨一份,不要以為可以用放棄表決蒙混過關。

附帶一提,民眾黨團總召國昌老師前幾天在節目說,萬一有人跑票就開除黨籍。並且說不會容忍「不小心」,「如果連這麼簡單的是情都會搞錯,那你顯然不具有足夠的能力在立法院行使立法委員的職權」。結果今日發生陳昭姿以手指印泥污染選票花式跑票事件,無論是故意或不小心,應該都被國昌老師認為不具備足夠能力擔任立委,但事後果然又輕輕放下。看來民眾黨不管是對內或對外,都是個放水假球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民眾黨的關鍵少數就是在關鍵時刻放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