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不怕髒的人

朱宥勳
11月29日 22:00

站在旁邊笑當然很容易。畢竟只有下去做事的人才會弄髒手,只是笑就可以永遠乾淨。站在邊緣就好開心,好聰明,好滿足,別人都笨,不知道只要卡住那個位子就可以精神勝利一輩子,還要冒著把自己名字搞臭的危險,去那個難做事、難涉入、要對抗誘惑的地方。別人都笨,不知道托付信任是冒險的,還去支援這樣不怕髒的人。

真是夠了。

人家真的髒過頭了,我們幾年後再把它換掉就是了。笑?你只會笑,真的在後面如果可以,誰不想乾乾淨淨的,永保名節。誰想要媚俗,誰想要妥協,誰想要讓理念折衷?不要說政治了,即使在文學這樣的領域裡,也無法例外。

你怕髒,那個地方就永遠掃不乾淨。

喜歡髒的人就躺著贏啊。

其實我對於大家一直說「民進黨是撿到」有點不解。這幾個月的新聞、網路看起來,民進黨立委、官員的表現真的是比較好啊,輔選看起來也很用力啊,到底是在撿到什麼,講得好像人家躺在那裡沒動一樣XD。(數數看國民黨幾支電視廣告、幾次報紙廣告、多少業配,然後你想像一下沒這些資金挹注的選戰,在地方上要花多少力氣扳回劣勢。)我比較記得有搶到版面的立委,至少管碧玲、段宜康、林淑芬、尤美女、陳其邁都抓到不少髒東西or提出好的法案啊。

要監督他們當然是對的,但也不用好像覺得自己有義務嫌惡民進黨吧,該給的credit也是要給啊。就算他們只有60分,國民黨把自己搞成20分的時候,選舉讓他們大贏不是很正常的民主機制嗎?何必講得人家很賤格一樣,沒有90分就罪該萬死。

< 資料來源:朱宥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