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皮假學歷事件

【犀牛皮假學歷事件發生在1993年,那時,你幾歲?】

1993年縣市長選舉
宜蘭縣的國民黨候選人張軍堂挾南加大傲人的學歷參選
民進黨候選人游錫堃要他拿證書出來
張軍堂裝聾作啞
也沒有講出「已經很久沒有用了」這樣讓人臉綠(或綠卡)的話

我呢,當時在余老先生的《中國時報》任職
奉命寫一篇報報體的文章
於是就有〈選舉乃你家之事〉此文的寫作
刊登在人間副刊上
其中針對南加大學歷事
原文如下:

……南加大法學院威廉霍華(prof. William Howard)教授便對此有很中肯的批評:「當兩個人在六個月之前還是見面不相識,其中一方甚至還因為對方在銀行提款時都不排隊而心生鄙視時,要雙方在選戰緊繃時精誠團結合作,實在是件令人匪夷所思之事。不過我也必須指出,這正是台灣選舉有趣的地方,值得吾人三思。」

霍華教授對台灣選舉現象的觀察,可謂一針見血,如果大家知道,霍華教授正是宜蘭縣國民黨候選人張軍堂博士當初在南加大攻讀博士學位的論文指導教授,就應該不會驚訝,一名外國學者對地方選舉為什麼會如此地觀察入微。」(註一)

…………

註一:霍華教授同時希望利用《報報》的這篇文章,為他的得意門生張軍堂作一澄清。霍華教授說,他願意用他的生命作保,張軍堂的南加大博士學位不但是真的,並且其博士論文「犀牛皮移植到我的臉上,其法律效力之探討和追究」也是一篇前所未有的力作,南加大出版社將於明春列入「厚度出版系列」出版,請大家拭目以待。

─────────────────

嗯,以後的事,就全都是歷史了!

歷史包括:

※ 游錫堃陣營跳腳
※ 張軍堂陣營將此文做成文宣發佈,並質問選民,「你們是相信中國時報的馮光遠,還是民進黨的游錫堃?」
※ 一些國民黨控制的報紙如《新生報》也大幅報導此事,宣布張軍堂為正牌博士
※ 台灣的新聞學系、大眾傳播學系,多了一個有趣的教材
※ 我一戰成名,從此流連於美色醇酒當中,不能自拔……

(歷史事實,請大家幫忙分享)

< 資料來源:馮光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Neil Peng),筆名徐玖經,生於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祖籍中國上海,是記者、作家、編劇、劇場工作者及政治人物,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馮也是《給我報報》創辦人,以發表幽默與政治諷刺文章聞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