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想要選總統

國際媒體認證的台灣政治人物不多,韓國瑜這次被彭博認證的是親中 (Odds Look Long for Taiwan’s China-Friendly Presidential Contender)。至於他們觀察到韓多次的失態 (gaffes)、民粹 (populist)、厭女 (misogyny) 與種族歧視 (racially derogatory) 等發言與行徑,則可以說是簡單的一言以蔽之的小總結。從 2018 韓參選高雄市長以來,韓的荒誕言論已經到了天使聽了都要嘆息的地步了。

彭博新聞裡非常精準的抓到了韓國瑜競選總統最關鍵的問題 (“Which country poses the biggest threat to Taiwan?” the host asked.),在台灣目前的國際政治地位的困境與困局裡,韓竟然不敢指出最大的始作俑者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法正確回答這個問題,無異於當場上吊自盡。

 

這個起始於想藉由親近年輕人的動機而參加「博恩夜夜秀」節目所延伸出來的話題,居然一矢中的的打死了這位總統候選人當選的機會,沒有再被考慮的意義。當主持人追問「最危害台灣安全的是哪個國家?」時,韓國瑜連台灣的敵國是中國都說不出口,台灣人怎麼能把票投給這樣的候選人?

脫班曠職、聞水勘災、爬樹找蚊、妄言髒口、鄙視女性、酒緋難絕、敵我不分、膝蓋走路 ... ,Redeye 的評價裡,這樣的政治人物頂多只能算得上丑角。看看他的施政滿意度在六都之中卻是不及格的驚人低分 (排名倒數第二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意度 66.4%,滿意度 32.4%),給他機會表現,結果竟然是無能。這般程度跟政治表態的候選人,除了比他更低層次的選民之外,還能要誰把選票投給他。

假如還有人認為這人可以救國救民、帶你發大財的話。千萬不要告訴後代子孫在 2020 年台灣總統大選時把票投給了誰。實在太 ....

< 資料來源:Redeye·s bra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