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秀芳相關文章

五十歲稱阿姨 有何不妥?

五十歲稱阿姨 有何不妥?

  國民黨青年部近日推出飛行外套,請來王育敏當模特兒,而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質疑,怎麼會找五十歲的阿姨來拍形象照。國民黨氣得表示,這是「年齡歧視」,要蔡總統出面制止。不過後來范綱皓表示會刪文並且致歉,也說自己會反省和檢討。 其實筆者來看這件事覺得范綱皓很有紳士風度,而國民黨則是反應過度,讓人摸不著頭緒。因為在現實社會裡,五十歲很多人真的都被叫阿姨,大家也習以為常。王育敏若已是五十歲,被叫阿姨也沒有錯。不知道國民黨為何如此氣噗噗,還要總統出面,那麼是不是五十歲的女性都不能被叫阿姨呢? 筆者不知國民黨為什麼會這麼生氣,是因王育敏還年輕,長得漂亮,被叫阿姨是一種蔑稱、一種侮辱?如果范綱皓有這樣的想法,那是真的該道歉,但若只是就年齡來做如此稱呼,這是合情合理。畢竟五十歲被叫阿姨,再正常不過,如果是國民黨認為五十歲的人不應該被叫阿姨,那真不知國民黨是如何定義「阿姨」這兩個字。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劉秀芳 2021-02-03
高雄市民被莊孝維

高雄市民被莊孝維

我們的市長韓國瑜終於要請假拚大選了,所以我們這三個月是沒有市長的狀態,不知有多少市民早知如此,會悔不當初將票投給他。 有別於一年多前的他,筆者懷疑還會有幾人會被他感動到?誰會相信一個滿嘴的口號,自我感覺良好,重點是市長尚未做好、做滿就落跑的韓國瑜?想當初他要選高雄市長時,不也信誓旦旦的對我們高雄市民說,要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結果呢?店面的素珠(售租)又出現了!最令人難過的是,鹽埕區老字號華王大飯店將在月底熄燈,那是多少高雄人的回憶啊! 華王大飯店擬自十一月起停止營業。(記者張忠義攝)   看了韓市長的請假參選聲明,竟然沒有半句是在對高雄市民表達歉意!我們是不是被莊孝維呢?沒有對市民道歉,反將矛頭指向現今的執政黨,是要砲打中央,來表示他請假拚選舉的正當性和合情合理嗎? 高雄市民被莊孝維,全台灣看在眼裡。或許大家會感謝我們的犧牲,讓全台灣看清楚一個總統候選人的真面目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劉秀芳 2019-10-16
打敗自己打敗國民黨

打敗自己打敗國民黨

  韓國瑜的民調已逐漸在往下掉,比起半年前的他,真的是雪崩式的下滑。筆者認為這是韓國瑜本身的問題居多,因為他一直在秀下限,如此不愛惜羽毛,想要民調有所提升,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館長發起投票,竟發現韓國瑜的支持度僅9%。(圖擷取自飆悍臉書)   就舉近一個月所發生的事來說吧!批公文量過少,高雄下大雨,人卻不在高雄坐鎮、早上十一點多才上班,還有近日拋出他的座車可能被裝上追蹤器,引起一陣譁然,當然還包括他的巧言善辯,愛遲到(即便面對外賓也不例外)愛說大話,說的比做的還多,這些在在都為自己扣分,長此以往,想要贏得總統大選恐怕很難。 一般都認為現在藍營頭痛的問題,是在於泛藍不能整合,但如果韓國瑜本身夠強大,表現夠好,即便泛藍不團結,對他的影響是有限的,因為有為數不少的選民是不看顏色投票的。之前大家都說國民黨自己把一副好牌打成爛牌,我倒覺得現階段是韓國瑜自己把牌打爛的,他的言行舉止有時真的令人很傻眼。讓人懷疑這真是八十九萬市民所選出來的市長嗎?而這樣的人要當總統,這一票有多少人會投不下去? 建請韓市長除了要專心市政外,應該多做事少說話,否則會一直替自己扣分,即便韓粉再如何鋼鐵,也抵不過廣大選民的向背。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高雄市民)
劉秀芳 2019-08-23
韓夫人,請別再說誰黑誰了!

韓夫人,請別再說誰黑誰了!

高雄市長夫人與永康協進會理事長十指緊扣的照片,引來熱議,以一個女性的角度來看,筆者也覺得不是很妥當,也很唐突,甚至可以說是失禮。畢竟公眾人物與男性友人有如此親密的舉動,真的很難不令人有過多的聯想。 李佳芬表示,那天人很多,記者又擠成一團,李慶隆理事長大概很緊張,所以拉著她的手忙著趕下一個行程。(資料照)   筆者相信兩人的關係就是主客的關係,但不管是主人或是客人,面對人群擁擠的情況,要保護彼此,不一定要如此「牽牢牢」的,而是可以用別種方式來避開人群,或是如韓市長的招牌動作拱手也可以啊!為什麼非得牽起彼此的手呢?這樣的牽手方式真的怎麼看怎麼怪。 韓夫人真的不能怨民眾大驚小怪,因為已婚的市井小民,若與異性也如此十指緊扣,恐怕真的要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因為韓夫人是公眾人物,所以當事人可以有解釋的機會,她自然是坦蕩蕩的,但是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不是很得體。大家真的沒有要黑韓夫人的意思,因為持平來看,那不是正常的社交舉動,尤其是在台灣社會。 也希望韓市長與韓夫人可以笑笑帶過,不要再說誰黑誰了,草木皆兵、風聲鶴唳不該是台灣社會的氛圍。 (作者為高雄市民,退休教師)
劉秀芳 2019-08-20
媒體還沒有從選舉中醒過來

媒體還沒有從選舉中醒過來

  九合一大選已結束一個禮拜了,不管當選者或落選者、或是人民,想必生活都要回到正軌了。落選者或韜光養晦,或痛定思痛,四年後捲土重來未可知;當選者也要加快腳步,早些立下施政的方針,孜孜矻矻,方能不負人民所託,人民當然日子也要照過。然而,就筆者的觀察,唯一還沒從選舉中醒過來的,應該就只剩媒體了。 在選舉期間,媒體追逐候選人的一舉一動,本是無可厚非,因為這畢竟攸關人民日後的生活,讓人民有知的權利。但選舉揭曉了,當選人尚未就任,媒體開始在猜測、點名誰是小內閣人選,對當選人更是亦步亦趨地追隨、跟拍,令人看了真是無言! 電視台轉來轉去,幾乎都還是關於當選人的畫面,不要忘記,媒體是第四權的角色,人民賦予她的角色,是為人民監督政府,何況我們不出門,要知天下事,也是仰賴媒體啊!怎麼現在卻變成是為特定的少數人服務呢? 這些百里侯尚未走馬上任,就讓他們好好地尋才、訪才,等到上任之後,再來好好地監督也不遲啊!現在如此不平衡的報導,實在有失媒體的責任! 請還給觀眾閱聽權好嗎?我們都想知道,這段時間除了選舉以外,國內外發生的大小事,媒體可以滿足小老百姓的需求嗎?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劉秀芳 2018-12-02
「台灣超越夏威夷」有感

「台灣超越夏威夷」有感

日本旅行業協會於今年七月初公布「二○一八年暑假最受歡迎的旅遊地」調查結果,在國外旅遊方面,台灣登上第一名,打敗去年的冠軍夏威夷。這真是令人振奮的一則消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應該感到光榮與驕傲,並重燃我們對自己觀光業的信心與熱情,大家實在應該好好重新認識我們所生長的這塊土地。 也許是近廟欺神吧!很多人都覺得台灣不好玩,於是國人就熱愛到國外旅遊,暑假更是高峰,為國外的經濟發展,貢獻不少。但是當大家一窩蜂地往國外跑時,可曾好好地想想好山、好水、好食、好人情就在我們自己的國家,如果我們願意多一點時間來認識她,走近她,會發現台灣其實很可愛、很可親,否則一向講究生活品質的日本人,怎會把台灣列為國外旅遊的首選? 真的不是賣瓜的說瓜甜,台灣擁有東南亞的物價,品質卻是可以與歐美國家並駕齊驅,CP值如此高的國家就在台灣。所以下次當我們有出國旅遊的念頭時,請先給台灣機會好嗎?請先為我們的觀光業注入活水,好嗎?日本人對台灣如此的好評,我們怎能再妄自菲薄,忍心再唱衰她呢?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劉秀芳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