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宏相關文章

台灣微軟加碼十億 成立AI研發中心

台灣微軟加碼十億 成立AI研發中心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去年底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後,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長陳良基等共同宣布AI(人工智慧)加碼投資計畫,兩年內將投資十億元,成立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建立百人研發團隊;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指出,這不但有助於台灣AI產業發展,也可提升國家競爭力、改善人民生活,行政院規劃在五年投入一六○億元支持AI產業發展。 台灣微軟宣布將在二年內投資十億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與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右三)等人一起揭牌。(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感謝微軟團隊對台灣的支持,在台成立AI研發中心,這除代表台灣推動AI產業已獲得國際級科技大廠「微軟」的率先支持,且是投資在研發,這對台灣AI產業發展意義重大。他強調,微軟不是孤軍奮戰,而是跟行政院、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等合作,預計五年政府會投入一六○億元,一起讓台灣過去傲人的產業垂直整合上,可升級成有頭腦的產業整合,讓所有產業都能成為智慧化產業,並打造出人工智慧產業。 推AI產業化、產業AI化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是以「AI前端科研」與「產業AI化」兩大策略為軸心,將在兩年內投資新台幣十億元、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並持續擴充研發能量,中期目標是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兩百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 孫基康指出,「微軟AI研發中心」首要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包括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以及AI垂直產業應用等三大AI科研項目,全力推動台灣 「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的目標,加速打造台灣AI落地並打造出完整的AI生態體系。
陳炳宏 2018-01-11
NCC: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段也將被收回

NCC: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段也將被收回

2016-08-17  15:4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由於中廣「終止遏制匪波任務」在民國93年已經終止,行政院最近已經核定,將中廣全國性調頻廣播的「音樂網」與「寶島網」頻段,分別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後續頻率指配將由NCC負責辦理。 行政院最近已經核定,將中廣全國性調頻廣播的「音樂網」與「寶島網」頻段,分別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圖為中廣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須依廣播電視法向NCC提出其營運計畫書申請頻率,NCC隨時受理、隨時審議,一旦通過籌設許可後,NCC即會將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率收回。 翁柏宗指出,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曾在民國103年提出申請,但當時規畫並不完整,最近行政院為保障原住民與客家族群通訊廣播進用權利,因此核定設立原民、客家電台,而為節省經費,行政院初步決定兩電台的站台與其他公營電台(警廣、教育電台、央廣)採共站共構方式建置營運,以加速建設期程並撙節經費。 中廣原有5個全國性的廣播網,收回調頻部分的「音樂網」、與「寶島網」後,還有調頻的「流行網」、與調幅部份的「新聞網」與「鄉親網」。
陳炳宏 2016-08-17
年金改革擺爛 退撫基金赤字擴大

年金改革擺爛 退撫基金赤字擴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馬政府執政七年多來,一再宣示進行年金改革,但卻一事無成,公保的弊端已經浮現,軍公教退撫基金正面臨收支赤字困境! 公務員保費 首度入不敷出 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在立法院法制委員會答詢坦言,公務員退撫基金保費收入已經不足以支付支出,繼軍職、教育人員基金入不敷出之後,今年輪到公務員基金也出現收支赤字,原本要靠投資收益填補收支差額,但今年所有基金投資報酬率都呈現負值,九月甚至一度虧損一百七十億,迄今還有二十億的虧損,就算投資虧損可在年底歸零,今年退撫基金本金恐將減少一百一十九億。 104年度各基金投資狀況表 張哲琛昨日於立院報告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一○五年度收支預算案。他說,由於繳費人數減少,但退撫撥付人數、退休給付增加等因素所致,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今年收入六百零四億元,卻要給付七二三億元,估將有赤字一百一十九億元,明年保費預計更僅能收入五九五億元、給付數則更增達七八六億元,基金預計將再短少一百九十一億。 股市不振 四大基金都虧損 銓敘部原希望能從基金投資收益去貼補收支赤字,但今年股市不振,軍公教及勞退勞保所有基金投資報酬率都呈現負值,以公務員退撫基金為例,九月一度投資虧損一百七十億,迄今累計帳上有二十億虧損,「今年的目標是年底不虧」,希望年底前能彌平投資虧損。 提撥率 銓敘部盼升至18% 面對財務壓力,張哲琛重申,目前公務人員提撥費率雖然上限可到十五%,但軍公教人員提撥率均仍維持在十二%,且十年沒調,而最適當提撥費率應為十八%,正與教育部、國防部、行政院更積極溝通修法,希望能將提撥率提高到十八%,若提高六個百分點,一年可增收三百億保費收入,對於延緩基金收支差短擴大,非常有幫助。 依現行規定提撥率十二%,個人需負擔其中卅五%,政府相對需要提撥六十五%。以委任五職等科員(俸點五百二十;本薪三萬四千四百三十元)為例,每月需提撥金額為八二六三元 ,其中個人需繳二八九二元,政府則相對需撥付五三七一元。 而若提撥率提高為十八%、每月需提撥金額將增為一萬二千三百九十五元,個人需繳四千三百三十八元、較今多一千四百四十六元,政府則需撥八千零五十七元、多出二千六百八十六元。
陳炳宏 2015-10-20
雅虎撤離中國 網站首頁已導向新加坡

雅虎撤離中國 網站首頁已導向新加坡

雅虎(Yahoo)關閉中國北京研究中心,網友如果在瀏覽器輸入中國雅虎首頁(http://cn.yahoo.com),則將會立即被導向新加坡雅虎的搜尋網頁(https://sg.search.yahoo.com/)(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5-03-19  11:20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科技版報導,雅虎(Yahoo)正撤離在中國的業務,並關閉北京研究中心,而目前網友如果在瀏覽器輸入中國雅虎首頁(http://cn.yahoo.com),則將會立即被導向新加坡雅虎的搜尋網頁(https://sg.search.yahoo.com/),台灣Yahoo奇摩稍早證實關閉北京研究中心一事。 報導中指出,Yahoo北京研究中心是該公司在中國唯一的實體運營地點,主要研發中心。 最近Yahoo奇摩在台灣動作頻繁,強推數位行銷、原生廣告等業務,並且更新電子信箱、Flickr等多項行動產品,上周也才完成首頁大改版。 Yahoo創立於20年前,在台歷史也已達16年,Google崛起前,曾經是台灣網友賴以生存的部落格、免費電子信箱等服務的主要提供者。
陳炳宏 2015-03-19
瑞智互助家庭成立4週年 陳致中立志當終身志工

瑞智互助家庭成立4週年 陳致中立志當終身志工

 2015-02-26  12:46〔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茱莉安摩爾以《我想念我自己》一片得獎,戲中扮演學術有成的語言學者愛麗絲,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的奮鬥過程。台灣失智症協會執行長邱銘章表示,類似患者估計國內約1萬2000人,在台灣失智症協會設立早發失智者充電站「瑞智互助家庭」成立4週年之際,邱銘章呼籲政府,可以規劃在全國重要都會區、鄉鎮,成立早發性失智患者的服務機構,幫助更多的愛麗絲。瑞智家庭成立四周年,執行長邱銘章(左起)、房東陳致中、失智症家屬吳世豪共同宣誓為失智症努力。(記者陳炳宏攝)邱銘章表示,瑞智互助家庭服務在2011年成立時,租用前總統陳水扁的民生寓所,提供佔失智症5%的早發性失智症家庭「易親而顧」的場所,讓失智症家屬得以輕鬆喘息並進行經驗交流。同時也是台大醫院神經部醫師邱銘章表示,許多早發性失智症,剛開始有症狀時,都被誤判為憂鬱症,導致延誤病情,即使確診後,也受到部分政府機構排擠,而在瑞智家庭服務案例中,早發失智佔2成,明顯高於全國比例5%,可見需求之大,希望未來可以在各重要都會區、鄉鎮成立類似照顧機構。失智症家屬吳世豪表示,母親在不到50歲就診斷出罹患早發性失智症,在瑞智家庭可以增加社交機會,且不像在外面會受到排擠,而且可以藉由唱歌、打麻將等活動,恢復部分社交能力,現在還能唱KTV,希望這項服務可以落實到各社區。凱達格蘭基金會同時也是瑞智家庭房東的陳致中表示,民生寓所算是前總統陳水扁的起家厝,當初就以小我變成大我、一家之愛變成眾家之愛的理念,才會租給台灣失智症協會成立瑞智互助家庭,希望政府部門可以提供公部門閒置的蚊子館,讓更多的瑞智服務家庭成立,陳致中也當場表示,自己將終身當瑞智家庭志工,為失智症努力。
陳炳宏 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