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國相關文章

就問卜睿哲一句話···

就問卜睿哲一句話···

重量級美國友人,AIT前理事主席、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卜睿哲,日昨給喜樂島聯盟總召郭倍宏一封公開信,勸阻郭不要推動改變台海現狀的獨立公投。卜說:「台灣想要美國出兵保護,有關變更台灣前途方案,也應該先問過美方意見。」 郭倍宏回應說:他主張「獨立公投正名制憲,保護台灣本土政權」是屬於思想自由的一部分。他相信卜睿哲是站在美國國家利益考量而提出的善意提醒,而他也是為了台灣後代子孫的生存權益著想才提出「獨立公投」。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這是屬於思想言論自由,並未觸及改變現狀的實質條件!郭也很想問卜,這個議題和主張,是否敢拿去問美國人民?美國人民會同意嗎?郭之問真乃大哉問! 對於郭倍宏的主張我全力支持,對於卜睿哲的建議我只想問:「卜先生,一七七六年英國殖民地新英格蘭十三州人民不滿英皇的剝削壓迫,發動獨立戰爭時,有問過誰的意見嗎?」 台灣人經歷四百年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受盡凌辱、壓迫及剝削,從來沒有一個統治者讓我們有表達自己內心深處聲音的機會。台灣人引頸期盼了數百年,如今盼到了一個由民間人士發起的獨立公投運動,在民進黨杯葛、壓制下,以台灣友人自居的你竟然提出反對意見,我必須說:「恕我們不能接受你的說法!台灣人要獨立的意志,不是你們美國人說了算;也不是蔡英文不說才算;是我們台灣人民說了算!」 最後寄語卜先生:窮兵黷武、專制霸道的中國,若因台灣人民把獨立建國的理念付諸公投而犯台的話,台灣人會挺身而出浴血抵抗,拚死捍衛我們的自由台灣。屆時,台灣血流成河,貴國是袖手旁觀?還是要面對二戰以來貴國縱容蔣幫集團蹂躪台灣所造成無國之民、悲哀之島的歷史悲劇,伸出援手做為美國對台灣的終極救贖? 西諺云:「I’d rather die on my feet, than live on my knees.」意謂:寧死不屈!台灣人民要獨立公投,我們不會問貴國的意見,我們只會問自己的良知,進而把生為自由人爭取獨立自由的天賦人權付諸實施罷了!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郭建國 2019-02-13
轉型正義慢慢討論?

轉型正義慢慢討論?

  針對促轉會去蔣化等轉型正義工作,蔡英文在迴廊談話時說:「這不是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 蔡英文又舉例說:「文化部在討論中正紀念堂時就使用『公民審議程序』,包括藍天行動聯盟與獨派的團體等,都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坐下來討論…」我本人也參加了這個座談會,結果是與蔣粉雞同鴨講,各說各話。 這個座談會文化部辦了兩個巡迴,南北各有好幾場次,參與者包括社會各階層人士,對於歷史上所累積的許多問題,都有深入討論。討論結論早已出爐,既然蔡英文肯定這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那麼就應該明確表態文化部辦的座談會結論算不算?如果算,促轉會是否就應該據以辦理,直接執行!無須再給反對轉型正義的黨國餘孽任何造勢的舞台,再集結成反動勢力,造成族群分裂,耗費巨大社會成本,乃至浪費寶貴的時間! 促轉會的任務期限只有短短兩年,反年改八百壯士的暴亂殷鑑不遠,蔡英文應要求促轉會加速執行轉型正義各項任務,替台灣社會增加正能量,把台灣的價值觀向上提升。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郭建國 2018-12-22
轉型正義勿蹈年改覆轍

轉型正義勿蹈年改覆轍

為清除威權象徵,行政院促轉會近期完成「全國公共空間威權象徵清查」。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所擁有的兩蔣紀念物,計有一二一四件,其中蔣介石銅像高達一○八三座之多!這還是針對公部門調查所得之結果,尚不包括私人及私校擁有的蔣像在內。我去年成立「台灣建國工程隊」,鋸掉的蔣像頭才區區六個,不過佔一○八三座的○.五五%而已! 對於蔣像該如何處理?促轉會表示,未來將進行跨部會協調,若有需要,將請行政院召開會議協商,共同討論威權象徵的改名或移除方式。這樣的處理方式,實在讓我不禁捏一把冷汗!國防部長與退輔會主委不是已明確表示,不會移除其轄區內的蔣像,以免傷了國軍袍澤的情感? 蔡英文一手主導的年改,歹戲拖棚的冗長期間,搭建舞台給八百壯士表演,集結全國軍公教各團體的喧囂胡鬧乃至街頭暴力,所付出的社會成本代價不計,結果釀成九合一大選慘敗,不是當政者最該檢討改進之處嗎? 促轉會查出,一九七五年蔣介石逝世後,政府為表示對其永恆崇敬,由內政部訂定「塑建總統蔣公注意事項」的行政命令,所以所造成各地蔣介石銅像林立。 根據「促轉條例」第二條第二款,明訂促轉會的職權是「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建議促轉會拿出魄力,以快刀斬亂麻、撥亂反正的明確作為,即刻下令撤銷一九七五年內政部的行政命令,同時訓令各機關、學校,在限期內移除及銷毀轄屬所有的蔣介石塑像! 轉型正義在台灣是必由之路,不要躊躇蹉跎,切勿重蹈年改覆轍!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郭建國 2018-12-09
厲害了,五星旗?

厲害了,五星旗?

長期霸佔台灣寺廟,以中共在台基地自居、公然向台灣社會挑戰的「五星共產寺」,終於被彰化縣長下令拆除。據報載,一名中共國安官員說:「毛澤東、習近平、周恩來等人畫像及五星旗都被拆掉畫面,若上國際新聞版面,將會令中國顏面掃地,因此透過管道『警告』魏明仁,魏只好自行了斷。」 此事無獨有偶。二○一四年五月,我們一○一台獨大旗隊每週六、日兩天,開始在一○一進行舉旗活動,與愛國同心會不時發生衝突。歷經三個多月後,他們一直負嵎頑抗,我們就焚燒五星旗來對付他們。在後續兩個多月中的八個週末,當著數百上千國際旅客(估計其中六、七成是中國客)面前我們焚燒五星旗,前後共計燒了十三面。有些遊客拍手叫好,有些目瞪口呆,紛紛都拿出手機錄影拍照上傳國際網路。然後愛國同心會週末兩天就不再出現於一○一,「轉進」到西門町去炫耀五星旗了!大約半年後,有個操明顯中國口音、穿著頗為體面的六十多歲男士告訴我說,統戰部有指令給愛國同心會,說「如果你們無法阻止台獨份子在一○一廣場國際旅客前焚燒我們的國旗,你們就不要杵在那裡丟人現眼!中國人的臉都被你們丟光了!」雖不知真假,卻也有趣! 總的來說,只要我們為了捍衛家園全力反擊,五星旗也不過如此,中共厲害嗎?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郭建國 2018-09-27
加害者就在妳眼前

加害者就在妳眼前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日昨開幕,首批政治犯蔡焜霖代表致詞向蔡英文喊話:「誰是加害者,要查清楚,這樣才真正做到轉型正義」。 蔡回應:「當年您…到底為什麼受難?加害體系如何運作?誰該負責?政府一定徹底釐清。」 為了敦促蔡政權早日落實轉型正義,去年我組建了「台灣建國工程隊」,四月間將草山花鐘旁蔣介石銅像頭砍下來。日前被士林地院以「加重竊盜罪」重判八個月,不得易科罰金。詹晉鑒大律師路見不平,挺身而出為文批曰:「相較馬英九洩密案僅判四個月,顯然司法認為蔣銅像的頭比總統濫權還重要,真是台灣奇蹟…這種硬將典型毀損罪行為,以加重竊盜罪論處,如果被告是老蔣鐵粉,想要將老蔣銅像帶回家收藏佔為己有也就罷了,偏偏根本相反,人家是要藉由砍銅像頭來表達拒絕威權遺緒象徵的言論自由,何來竊盜罪之犯罪動機?」 這種莫須有罪名硬是套在我以行為藝術來展現「象徵性言論自由」的判決,擺明了就是何患無詞的欲加之罪!我要問蔡總統:「這不是白色恐怖下的政治判決,什麼才是?做出這種政治迫害式判決的法院及法官不是加害體系及加害者,誰才是?這些加害體系及加害者不是存於塵封的歷史裡,就活生生的在妳眼前!妳要怎樣徹底釐清?全民都在看!」 (作者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郭建國 2018-05-19
願不願為獨立付出代價?

願不願為獨立付出代價?

  拜讀「獨立公投,統一公投」,認為有必要針對洪君論點,提出個人看法來互相切磋。 一、「洪君認為不應貿然行使獨立公投」:獨立公投者,不是請客吃飯,乃台灣民族之大事,命運前途之所繫。獨派先進深思熟慮,運籌帷幄,希望在關鍵時刻舉辦住民自決獨立公投,看不出有任何貿然之跡象。 二、「洪君反對獨立公投理由如下: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嗎?」請問洪君:既然台灣是一個國家,(一)台灣國的國慶日是那一天?(二)台灣國的國號、國旗、國歌是什麼?國父是誰?(三)台灣國的邦交國是那些?(四)台灣國的憲法在那裡?(五)台灣國為何不是聯合國會員國?(六)為什麼世大運及所有國際賽事、會議只見「中華台北」,而不見「台灣國」?在地球上應該沒有一個正常人會對他自己的「國家」提出這些傻問題。 三、洪君說:「台灣只是不是正常國家。」國際法對國家的定義有四要素。只要是符合該條件,就是國家,且不以他國之承認為要件。所以,國家只有是或不是的差別,沒有正常不正常的區分。所謂正常與否,只用在論斷某國之政體結構,制度之民主或獨裁,施政之良窳,與是否為國家,毫無關聯。 四、洪君說:「要獨立於那裡?」獨立者,可為涉及主權分離之動作(詞)過程;亦可為非涉及主權,爭取脫離被奴役、殖民統治的形容詞。美國脫離英國而獨立,是為動詞之獨立。台灣是要脫離外來政權,中國國民黨黨國不分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殭屍憲法,殖民統治而獨立,是要掙脫奴隸枷鎖,爭取自己當家做主,不再被奴役壓迫的獨立自主過程,是為改變狀態的形容詞。 沒有國際法規定,非要有一個宗主國來脫離,才叫獨立! 以上四點針對獨立觀念的釐清,有了清楚的觀念,才有正確的認識。 至於「為了獨立,我們需要付出甚麼樣的代價?」美國的獨立過程已經表示得很清楚了,如果台灣人不願為獨立付出代價,求誰都沒用。 (作者為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郭建國 2018-03-10
可以改成中正 不能改掉中正

可以改成中正 不能改掉中正

有人堅決反對將含有威權遺緒的路名校名更改!民進黨高層及黨團總召柯建銘竟然也急忙跳出來撇清滅火。我要說明在過去威權時代,路名校名說改就改的事證,來請教現今反對者一個問題:「當初改名時你們有誰敢說一個不字?」
郭建國 2017-12-09
統獨極簡對話

統獨極簡對話

  某週日,我們在台北101廣場進行舉台獨大旗活動時。 第一則: 一位衣著講究、穿戴體面的歐吉桑,腋下夾了一個高貴的愛馬仕名牌包,走到我面前說:「我也認為台灣應該獨立,可是怕中國打過來,我看,還是不要獨立算了。」 我:「老先生,你的皮包很漂亮,我很喜歡,請你交給我,你不交,我就動手搶!」 歐吉桑:「你怎麼不講理啊!你敢搶,我就跟你拚了!拚不過,我就呼叫警察!」 我:「搶你皮包,你就知道反抗反擊,中國要搶我們的母親台灣,你卻拱手讓他?」 歐吉桑面露靦腆,悻悻然離去。 第二則: 中國客:「你們搞獨立,就不怕我們打過來?」 我:「你們要怎麼打?」 中國客:「別說打了,中國十五億人民,每人一口痰就把你們給淹死了!」 我:「蛤?你們這麼厲害?」 中國客:「那當然!怎樣?怕了吧?」 我:「既然那麼厲害,那你們還在等什麼?」 中國客面露不悅,摸著鼻子離去。 (作者為新住民第一代,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郭建國 2017-09-08
司法舊勢力 修理新政府

司法舊勢力 修理新政府

◎ 郭建國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非常上訴被駁回的消息傳來,令我們忿忿不平。難道網路傳言是事實嗎?網路傳曰:「馬英九團隊和蔡英文團隊最大差異在於,前者的司法單位把扁朝無罪的官員辦成有罪;後者的司法單位則把馬朝有罪的官員辦成無罪!」政黨已然輪替,法院難道還是國民黨開的嗎? 郭瑤琪部長被控收受兩萬美元賄款,被判刑八年、褫奪公權四年。郭不服三度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二○一三年由五位法官組成合議庭,終以「程序不合」上訴要件,將全案駁回定讞。 郭瑤琪案最令人不解的是,貪污案件成立要件必須要有「對價關係」。既然是對價,必然要有「要價、開價、殺價、還價等等」之相對雙方才得以成事。唯郭案始終只有受賄方,卻無行賄方,在要件欠缺下何以成立對價關係?既無對價關係,何來貪污事實?此案證據力之薄弱,審理之草率,判決之荒謬,真是匪夷所思,荒腔走板。可見是百分之百的政治迫害案件,如假包換的冤獄!然而,郭部長以非常上訴尋求救濟,求得平反的期待已然落空。 蔡英文上任後的司法改革還沒上路,就被前朝舊勢力的官僚反撲力量搞得天怒人怨,民調直直落。希望蔡英文正視彭明敏資政的建言:「…蔡馬冷戰將以司法正義拉開序曲。」拿出魄力,大力改革,不要再讓大家失望,認為平反瑤琪冤案將真的遙遙無期了。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 岳日明 強姦犯馮滬祥,判刑定讞,不用入監服刑?冤獄郭瑤琪,被關了五六年,目前罹癌化療保外就醫,日前提出非常上訴,立即被駁回? 這樣的審判,總統、部長居然不說話?還美其名叫「司法獨立」、「不干涉司法審判」?根本是一派胡言!更是蔡政府民調持續探底的根本原因啦! 同胞們,拿起電話,大聲的說出你的想法吧!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郭建國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