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改成中正 不能改掉中正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終於在千呼萬喚下立法通過,成為台灣社會執行轉型正義程序的框架母法。可是卻引起藍營徒眾、反動份子一片撻伐之聲,如:清算,鬥爭,撕裂族群,破壞團結…等等難聽的論調,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其中最令人可笑的是,有人堅決反對將含有威權遺緒的路名校名更改!民進黨高層及黨團總召柯建銘竟然也急忙跳出來撇清滅火。我要說明在過去威權時代,路名校名說改就改的事證,來請教現今反對者一個問題:「當初改名時你們有誰敢說一個不字?」

事證一:台北市現今的八德路在蔣介石當權時代,就被馬屁精命名,以行政院前圓環為界,分隔成東西兩路的「中正東、西路」。後因蔣家弄臣拍馬屁進讒言,認為「偉大領袖蔣總統」豈可被分為「東西兩段」?因此將中正西路改為忠孝西路,中正東路則分兩路改名。(一)直行東向新開闢的那條路改成忠孝東路;(二)東北向往南港、基隆原省道五號那條,自建國啤酒廠前起,改為八德路。那時能改,為何現在不能改?

事證二:現今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七十七號的「中正高中」,其前身是為士林高中。一九七五年為緬懷當年去世的「世界偉人先總統蔣公」,遂由中央政府下令,改名為「中正高中」迄今。不過士林老一輩在地人仍習慣沿襲「士林高中」的稱呼,因為那才是他們共同接地氣的美好回憶。再問,那時能改,現在為何不能改?

蔡英文在促轉條例三讀通過後說:「人民不再相互仇恨…」。我實在聽不懂她在胡謅些什麼?身為所謂「外省第二代」,我父母在一九四九年隨蔣介石敗逃台灣,因此沒有經歷過二二八慘案,也沒有受到白色恐怖之迫害。而且我是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正藍旗子弟,我對蔣介石沒有任何仇恨,可是我在四十天內砍了五顆蔣介石銅像的頭!我打著藍旗反藍旗,唯一不滿者就是對蔣介石喊攻大陸的政治謊言不滿罷了!以我的血統,我的出身背景來論,要說我有任何仇恨,那是無稽之談!至於我為何砍蔣介石銅像的頭呢?就是為了凸顯轉型正義的重要!如今終於通過促轉條例,我不敢居功,卻很自豪地說:「我與有榮焉」!

因為砍蔣像頭兩次被柯文哲提告兩案,目前在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中。是否被判刑尚未可知,不過,如果判決有罪要入監服刑,我不會逃避。因為我面對的不是一般刑法的毀損罪,我面對的是替蔣介石留下的威權餘毒救贖大業,成就最後一哩路。我不下地獄,誰下?

(作者為新住民第一代,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發起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