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鴻主政9年 舉債648億的世界奇觀


劉政鴻的執政,廣邀國際巨星包括三大男高音多明哥、卡列拉斯、鋼琴家邁可森和歌手莎拉布萊曼等到苗栗開演唱會,免費索取門票入場。資料照片

苗栗前縣長劉政鴻主政9年來,今天有篇文章不少人分享,文章指出,「劉縣長」任內不斷舉債開發、割地賠款,這樣的惡性循環下,蓋好了負債648億元的世界奇觀,讓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不僅縣府員工年終獎金晚發,更宣布五月起調降警察和消防人員超勤津貼。

據《BuzzOrange報橘》刊登由署名Andy ko寫的一篇「欠錢縣長榜首劉政鴻,無息教你開挖 648 億負債大坑」指出,只有56萬人口的苗栗,在「五星縣長」劉政鴻主政八年下,大力邀請國際巨星來表演,且讓民眾免費入場,更將2012年國慶煙火擴大為國際煙火節,連放22場,斥資 1.8 億元。不僅沒帶來實質效益,大部分還賠本,拖累縣府財政。

作者還寫道,劉政鴻籌措財源的方式宛如玩地產大亨的遊戲。透過不斷劃地開發,希望能吸引廠商進駐計畫中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小小一座苗栗,就塞了超過2400公頃的工業區與科技園區。結果在砸大錢徵收、整地,面積相當於48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十大開發案,因為乏人問津,加上縣府財源窘困,無法賠售,大部分的土地依舊閒置。這樣的惡性循環下,劉政鴻就留下了648億元的超級財政黑洞。

還說,當苗栗縣政府正為了籌錢補發工程款而傷透腦筋,當基層員警因為撙節沒了勤務加給,當苗栗縣的下一代一出生就必須扛下超過 7 萬元的人均負債時,劉政鴻正安享晚年,含飴弄孫,甚至差點還可以撈到台水董事長可當。(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