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1805死 瓦礫中搜倖存者

 

尼泊爾強震釀成重大傷亡。歐新社

2015年04月26日10:52 
 

(更新:搜救行動)


尼泊爾在台灣時間昨天下午2時11分,發生80年來最強地震,規模達7.9。印度、孟加拉與西藏均受到強震波及,珠穆朗瑪峰也傳出多起雪崩,均有死傷傳出。尼泊爾內政部今天表示,地震死亡人數增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傷。

尼泊爾當局今天加緊救援被困在瓦礫堆中的民眾,並呼籲各國輸送救援物資。昨一整夜,搜救人員利用推土機、鶴嘴鋤和鏟子,救出受困的民眾,有些人甚至徒手挖掘倖存者。
 
路透報導,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伯爾醫院昨天共收治300至350名重傷者,其中多數不治。

由62人組成的中國國際救援隊今早6時許從首都國際機場出發,赴尼泊爾地震災區實施國際人道主義救援。救援隊攜帶搜救設備、醫療物資和6頭搜救犬。此次共有21名中國人罹難,包括西藏地區的17人。
 
美國正派遣一隊救援小組及100萬美元援助到尼泊爾。英國亦派遣一隊人道救援專家前往尼泊爾,提供緊急人道支援。歐盟亦表示會向尼泊爾提供援助。(黃炎坤,林奐成/綜合外電報導)

尼泊爾強震,民眾露宿街頭。歐新社

尼泊爾強震釀成重大傷亡。新華社

尼泊爾搜救隊持續挖掘倖存者。法新社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