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大選 藤森女兒沒過半 再戰第二輪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秘魯十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目前開票結果顯示,因屠殺與貪瀆罪仍在服刑中的前總統藤森謙也之女藤森惠子一如預料,取得大幅領先,然因未贏得過半選票,必須與得票居次的中間派經濟學家庫琴斯基在六月登場的第二輪投票中對決。分析家認為,屆時眾多反藤森勢力將結盟反撲,惠子恐有硬仗要打。

  • 秘魯總統候選人藤森惠子與庫琴斯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捉對廝殺。(路透)

    秘魯總統候選人藤森惠子與庫琴斯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捉對廝殺。(路透)

反藤森勢力反撲 惠子恐陷苦戰

根據選委會目前完成六成五的計票結果顯示,惠子以三十九.四六%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前世界銀行經濟學家庫琴斯基的二十三.七三%,選前民調驟升的左派國會議員孟多札則取得十七%選票;出口民調也顯示,庫琴斯基穩坐第二,將與惠子再戰一場。

四十歲的惠子在第二輪投票的勝算取決於她能與人權紀錄不佳的父親切割得多乾淨。藤森在一九九九年至二○○○年執政期間,因鎮壓叛軍「光明之路」與緩解通貨膨脹,而在鄉村地區贏得愛戴,然而都市中產階級對他侵犯人權,以及下令軍方關閉國會深惡痛絕;一週前,數千人走上街頭,警告惠子的勝選恐使威權統治復辟,而近期民調顯示,五十一%的受訪者表明「絕不會」把票投給惠子。此外,根據Ipsos的民調,若惠子在第二輪投票對上庫琴斯基,恐將落後七個百分點。

七十七歲的藤森於二○○九年被判處二十五年徒刑,惠子承諾,她當選總統後不會特赦其父,但深信法院終將還他清白。

庫琴斯基出身菁英階級,在英國牛津大學與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受教育,他的最大挑戰是拉近與尋常百姓、尤其是鄉村區民眾的距離感。七十七歲的他曾任秘魯財長,其軍醫父親為逃離希特勒政權,而從德國移居秘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