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大家要像糯米糰 團結在一起

副總統賴清德昨在政見發表會前,先到南崗工業區樹德「半山夢工廠」,一一與業者閒話家常,也和熱情民眾合照,隨後也召開百工百業座談會,了解業界心聲。(圖文:記者謝介裕)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第二場來到南投市舉辦,黨員與支持者砲聲隆隆,指賄選嚴重、司法不彰,中央沒有回應年輕人與弱勢族群的需求,地方黨部一盤散沙。賴清德回應,民進黨沒有照顧到年輕人、「艱苦人」的需求,要誠實面對、深自檢討,這次選舉對民進黨而言像冬至一樣是最長的一夜,但大家只要像糯米糰團結在一起,不放棄理想,不失去志氣,最長的一夜一定會過去。

沒照顧到年輕人、艱苦人 黨需深自檢討

發表會昨晚在南投市樂涼園藝休閒宴會廣場舉辦,現場八百多名黨員和支持者對此次民進黨大敗提出很多意見。參選南投市長落敗的賴燕雪,指稱此次選舉在南投縣是團結的國民黨對上一盤散沙的民進黨,而中央沒有回應民眾的需求,民進黨愧對南投縣民。

多位支持者指台灣司法不彰,淪為詐騙王國;黑道猖獗,治安不佳;謠言滿天飛,中央都沒有立即回應;賄選嚴重卻都沒抓;南投縣立委無法服務,還得去找彰化或台中的立委解決;也有人建議修法廢除不公平的候選人帶職參選惡法,要求民進黨堅持立場,不能跟著國民黨一樣。

賴清德聽完批評和建言後表示,冬至是團圓的日子,這麼多人到場,就表示大家對台灣的疼愛和支持,大家的批評和建議都很有道理,他都有聽進去,若能當選黨主席,一定會誠實面對錯誤,深切檢討,盡最大的能力解決民眾提出的問題。

賴也說,此次選舉是民進黨的大挫敗,像冬至是最長的一夜,最大原因之一是年輕人不出來投票,因為民進黨沒有解決他們就業、就學和疫情下遇到的困境,而民進黨存在的目的除了守護台灣外,更要照顧年輕人、艱苦人,否則過去支持民進黨的艱苦人現在為何要支持民進黨?民進黨要做的不是政治上的政黨,而是解決問題、疼惜艱苦人的政黨。

賴清德也說,若能當選黨主席,他會跟大家一起當團結民進黨的糯米糰,也會盡最大努力解決大家提出有關司法、法令、生活等問題,也一定會用公平方式栽培人才,因人才是政黨也是國家的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