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黨員報告」 中嘉嘉連三場 賴:抗中威脅 台灣要壯大自己

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到台中市聽取黨員意見,有逾五百位黨員出席。(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許國楨、蘇金鳳/綜合報導〕同額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一連在嘉義縣、市與台中市各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聽取基層心聲。黨員發言熱烈,也充滿焦慮;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要壯大自己的力量,向美國購買武器及台灣自製武器、恢復一年兵役,就是透過各種手段確保台灣安全,千萬不要讓有心人士懷疑美國言論成立,對台灣非常不利。

賴清德也強調,他當選黨主席後,會扮演「桶箍」角色團結黨,不會讓黨的力量分散,讓黨重整旗鼓,穩定政局。

昨天下午的嘉市場次湧入約二、三百人,嘉縣場次約三、四百人到場。與會者發言踴躍,有人直指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黨一定要堅持反黑金、落實黨紀。賴清德強調,國民黨做壞事,民進黨不能跟著做,民進黨一定要做的比國民黨更好,才能獲民眾支持;當選主席後,一定會團結黨內的力量,將「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民進黨這兩塊招牌擦亮起來,重新得到社會信任。

賴清德也表示,民進黨成立目的就是為台灣打拚,一定要了解民眾需求,參加公職選舉更要了解民心,呼籲黨一定要團結,重新贏得社會對黨的認同與肯定,不要辜負民眾期待。

台中市的政見發表會晚間於南區醒修宮舉行,現場逾五百位黨員出席。黨員都很焦慮質疑民進黨提名太慢、辯護太慢、選舉太溫和及假消息沒有馬上回應等問題。

 

將成立「打假」制度

 

賴清德強調,社會不容許民進黨一點錯誤,因為民進黨是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民進黨存在就是要為台灣打拚。他也說,對於假消息,民進黨未來會建立一個制度,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第一時間要澄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