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被抓包竟反咬詐騙 鄭運鵬:準備收傳票!

民眾黨被抓包基本工資徵才竟反咬詐騙 鄭運鵬:準備收傳票!

鄭運鵬直言,民眾黨用基本工資招聘黨部秘書,驗證柯文哲說「用香蕉只能請猴子」的理論。 (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聲稱,低薪是教育出問題,因為某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卻被挖出民眾黨以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6400元徵地方黨工。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貼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徵人啟事,質疑相關資訊不透露猶如詐騙集團,鄭運鵬則回應,辦公室沒徵人當然沒資料;要求徐道歉未果後,鄭運鵬預告,「請準備收傳票」。

柯文哲昨受邀到政治大學演講,談及低薪問題時,他表示,基本工資跟低薪沒有關係,根本很少人會領基本工資,低薪問題很殘酷的現實是教育出問題,某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個價值」,如果有科系的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就代表該科系要縮編、代表供過於求,「教育部在這點不夠勇敢,都不敢動就全死啊!」

不過,鄭運鵬今日在臉書揭露,民眾黨在人力銀行開出的徵才資訊,全職的彰化縣黨部秘書起薪為2萬6400元,工作內容包括與黨員、黨友、志工、中央、地方黨部組織聯繫;具良好溝通能力;從事主委、執行長交辦事項;財務申請與管理。

鄭運鵬直言,民眾黨用基本工資招聘黨部秘書,驗證柯文哲說「用香蕉只能請猴子」的理論。

對此,徐千晴也在臉書反擊,民眾黨本次擴大徵才,條件也高於市場行情,公開透明,職務內容本就會根據薪資與資歷調整,這個職缺提供職場新鮮人,求職者自會評估是否合理,許多新鮮人甚至頗有經驗者都來應聘,「反觀鄭委員的徵才廣告,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不透露,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

鄭運鵬則留言澄清,辦公室目前沒有徵人、當然沒有透過該平台徵人,所以沒有上面資料,這樣說明應該很容易理解才對,「民眾黨從主席開始都沒有社會經驗和查詢資訊的能力的話,真的令人遺憾」。

徐千晴反嗆,她的社會經驗確實不如鄭運鵬,但論查詢資訊能力,應該比力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的鄭運鵬要強多了。

鄭運鵬則回應,「可以請您道歉嗎?斷章取義我還能忍受,無中生有就無法接受了」;事隔約一個小時,鄭運鵬留言預告,「徐小姐,因為妳毫無歉意,請準備收傳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