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走回頭路用核電!賴清德:台電備轉容量15%

不必走回頭路用核電!賴清德:台電備轉容量15% 比馬政府時代好多了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青商會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際青商會今天下午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JCI未來城市 青年進行式」,邀請副總統賴清德進行演講,並針對會員所題能源、兩岸外交、詐騙及如何做好領導人提出回答,針對能源問題,賴清德指出,不必走回頭路使用核電,除非未來核能發展能安全又能解決核廢料,目前核能發電只占5%,去年綠能已經超過核電,現在台電備轉容量是15%左右,比馬政府時代好多了。

賴清德說,非核家園政策好不容易確立,大家對於非核家園也沒有爭議,不必走回頭路使用核電,除非未來核能發展能安全又能解決核廢料問題,目前走向非核家園理由是要安全、無法處理核廢料,除非未來有一天全世界科技可以解決問題,否則持續往非核走。

至於兩岸外交問題,賴清德表示,常常會有些人講說,中美之間如何選擇,他認為這應該是民主、專制間選擇,這個才是根本,台灣從專制獨裁的黑暗時代走到今天自由民主,知道黑暗的痛苦,也嘗到民主的幸福,要在民主的道路上繼續走,不能走回頭路。

賴清德指出,美國是民主國家,幾十年來跟台灣站在一起,是台灣非常可靠的夥伴,中國是專制獨裁國家,大家必須要分清敵友,現在是那個國家揚言併吞台灣,揚言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是那個國家盡力協防台灣,這個不難分辨,台灣要跟國際友人站在一起,對自己、印太和平穩定才有幫助。

賴清德說,他衷心希望,經由結合社會努力,台灣在經濟上成為日不落國,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事實上台灣跟中國貿易逐年下降,轉移到印太、美國、歐洲,這是台灣產業升級、經濟轉型,有辦法成為國際級企業後,又被下一代創新投資,可以提高年輕人收入。

至於詐騙問題,賴清德說,政府現階段關注系統性詐騙,而且是不擇手段,才是目前國人最關注的,未來會持續打擊黑金槍毒詐,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同胞才能感受到安全;最近政府推出打詐,都是根據當前詐騙事件修改法令,希望事件不要再發生,尤其是資料保護法修法等,確保個資不流出。

總會長林鼎鈞也問賴清德,總統大選如何說服年輕人投票,賴清德說,他不是第一次參選,行政院長任內解決產業發展五缺問題,提出2兆投資方案,譬如用水,比起2018年每天增加175萬噸,土地釋出1700公頃,多出320公頃工業區,甚至立法拍賣工業區土地,北部找不到土地,立體化給予容積獎勵50%,解決生產需要,人力人才也是這樣,大家不妨比較馬前總統、蔡總統政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