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陷落 北市府7月公文竟判無危害安全、續施工不列管

台北市大直街工地陷落,鄰近的整排公寓也傾斜陷落。(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7日晚間傳出民宅傾斜,疑似建案施工釀災,導致鄰屋整棟垮掉造成「二樓變一樓」的局面,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於(8日)凌晨出示公文痛批,市府都發局在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中,白紙黑字判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

陳怡君表示,就在這張都發局的「解套公文」發出去後,順利讓建商得以拿到免死金牌,有恃無恐的繼續施工,可以不用再理會住戶損鄰的哀嚎,如今離「解套公文」7月6日正好屆滿兩個月,無辜住戶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家園,一夜之間被摧毀。

陳怡君痛心指出,受災住戶們從建商動工的那天起,就忍受著每天的膽戰心驚,不知道這顆不定時炸彈究竟何時會爆,但住戶們並非是坐以待斃、沒有自救,而是各種陳情方式都施展出盡,包括向建商、向市府,該做的都做了,最後仍是成為官商相護之下的犧牲品。

陳怡君批評,如今已造成如此慘烈的後果,建商應負最大責任,她將會出面替住戶爭公道,要求建商無條件全額賠償、原地重建,恢復受災住戶的家園,並追究公部門失職,質疑北市府出這樣的公文,難道沒有任何責任嗎?罪魁禍首就是這張解套公文。

陳怡君最後向建商喊話:「應負起全部的賠償責任,及民眾的損失,不要再讓市民受到二度傷害,更要擔起企業應有的良心及責任!」

陳怡君於出示公文指市府都發局在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中,白紙黑字判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議員陳怡君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