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索ECFA終止對策 農業部嚴拒

次長杜文珍:若沙盤推演資料被曝光 所有準備都將白費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要求農業部要在昨天下班前要提供中國終止ECFA所有沙盤推演對策,被農業部拒絕。(記者楊媛婷攝)

 

次長杜文珍:若沙盤推演資料被曝光 所有準備都將白費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疑似外洩國造潛艦資料、並拒簽保密切結書,被外界質疑嚴重影響國防安全,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於立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頻頻要求農業部提供若中國終止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因應措施的所有沙盤推演資料,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予以嚴拒。

李貴敏要求提供沙盤推演資料

中國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期間將延長到二○二四年一月十二日,也就是總統大選前一天,試圖透過操作該議題影響大選,而中國更屢次對外表示不排除終止ECFA。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質詢農業部,是否有調查ECFA中止對台農業影響?陳駿季說,都有經過沙盤推演,因近年推動市場移轉,評估影響不大。邱志偉又追問,是否贊成廢止ECFA?若廢止ECFA是否短空長多?陳駿季回應,不會放棄任何市場的機會,但也有因應作為。

李貴敏接續邱志偉後上台,要求農業部在昨天下班前提供針對中國若廢止ECFA的沙盤推演資料,並要求陳駿季回應「短空長多」時間。陳駿季表示,農業部會根據不同情況沙盤推演,因此無法提供,「短空」預估一到三年,但再次強調絕不放棄任何市場,要李貴敏不要擷取片段。

李貴敏又接著問陳駿季是否建議行政部門立即取消ECFA?陳駿季表示,ECFA不只牽涉到農業部,但當他提到「政府是一體」時,李貴敏又打斷,不滿農業部花國人的錢又不提供沙盤推演資料給她。

農業部次長杜文珍被記者問及,是否有任何國家會事先提供並曝光沙盤推演機敏資料時,杜文珍表示,不會有任何國家事先提供並曝光,沙盤推演若被事先得知,等同對方知道我國所有手段跟策略,我國事前所有準備都將白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