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斥錯誤訊息 籲柯應道歉

柯扯登門拜訪、拉進小房間 賴斥錯誤訊息 籲柯應道歉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並發表演講。(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亮儀、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瞎扯副總統賴清德曾多次登門拜訪,以及拉進小房間談深澳電廠,後來被打臉說謊又辯稱是開玩笑。賴清德昨兩度受訪駁斥為錯誤訊息,並籲柯文哲誠實是上策,政治人物講話國際社會都在看;若無法清楚說明時間和地點,就應該表達歉意、或有誠意地澄清。

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邀請主要政黨領袖參加致詞,賴清德在致詞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柯文哲聲稱賴曾多次登門拜訪、拉進小房間談事情等議題。

賴清德說,他有還原事實,很可惜柯市長沒有辦法提出登門拜訪的時間和地點,不但沒有表達歉意、也沒有要澄清事實,這很遺憾,「我多次強調,我未曾登門拜訪、也沒拉柯市長到小房間談事情,我們交情沒那麼好」。

賴批評,柯文哲後來說在開玩笑,「你們看他是不是在開玩笑?每次提到這些事情都不像在開玩笑,用錯誤訊息造成社會誤解」。

賴清德也表示,他多次在公開場合向柯市長提到深澳火力發電廠,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的內容也完全不是柯市長講的這樣,但柯文哲自導自演演成正義人士,後來不但沒道歉、還刻意一直用錯誤訊息來繼續搪塞上一個錯誤訊息,做為一個政治人物不應如此。

賴清德上午先反駁柯文哲的「小房間說」,下午開箱全國競選總部後受訪,再度對此表示,他和柯文哲都來自醫界,本來都有一定的工作文化,因為兩人接受相同的醫師訓練,僅有為數不多的互動,但柯文哲在媒體上公開傳播「非事實」的消息很多年,若非記者用其編造的劇情內容提問,自己未曾想還原整個過程。

賴清德指出,柯文哲應該清楚說明「登門拜訪」的時間和地點,如果沒辦法,就應該表達歉意;柯文哲不僅沒有澄清,還製造另一個錯誤的訊息,稱賴數次把他拉進小房間,「沒有這個事情」。

強調誠實為上策

賴清德強調,誠實是最好的策略,不管是為人處事或從政,不必用下一次的錯誤訊息,去掩飾上一次錯誤訊息,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