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將登CDC期刊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高端疫苗保護力近mRNA將登美CDC期刊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疾管局(CDC)期刊《新興傳染病》,3月將刊登我國所做的真實世界疫苗接種效益分析報告,顯示國產高端疫苗對預防中重症的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類疫苗相似;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嘆道,請大家多給辛苦的同仁一點掌聲,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陳時中在2022年卸任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並參選台北市長,期間屢遭藍白兩黨抹黑,包括「謀財害命」、「圖利廠商」、「國產疫苗只是食鹽水」等言論拚命攻擊,並向法院告發60多件案件,最後都查無不法簽結。

陳時中2日在獲知我國對疫苗分析研究將獲得頂尖期刊刊登,顯示高端疫苗在真實世界的保護效益與mRNA類疫苗相似,他表示,疫情期間,台灣國產的新冠疫苗保障了許多國人的生命與健康,但卻因政治因素持續遭到惡意詆毀,現在再次讓大家看到國產疫苗的保護力、安全性獲國際認可,「也證明當初我們堅定支持國產新冠疫苗研發與採購,是正確的決定」。

陳時中說,縱然因為疫苗議題讓防疫團隊背負著謀財害命、圖利廠商的不實抹黑長達兩年多,團隊也從來沒有後悔承擔,「因為我們心裡非常清楚,不論是為了保護國人的生命,或支持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我們要繼續堅定往前走,往進步、正確的方向走,為了我們熱愛的台灣」。

陳時中說,隨著合約公開、60幾件告發案件簽結,相關研究陸續刊登於各大權威國際期刊,過去經常聽到的國產疫苗安全性不夠、保護力不足、合約30年不公開等不實謠言,以及所有那些毫無根據的惡毒批評,都將一一被平反。

​陳時中說,他深以防疫團隊為榮,「曾經我們一起為了國家,義無反顧!也請大家多給辛苦的同仁一點掌聲,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