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驗出瘦肉精 全台找不到第2盒

食藥署驗75件豬肉 全部過關 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肉片有瘦肉精 全台找不到第2盒   

 

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檢驗情形。(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中市食安處在本月二日公布檢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之中,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全台稽查找不到第二盒違規的豬肉,食藥署昨天也宣布檢驗七十五件豬肉都合格;為釐清瘦肉精來源,食藥署下週三將邀請五個領域專家討論,並邀請台中市政府、台糖公司列席。

台糖3件同批號的豬肉 統統合格

一盒市售的台糖梅花肉被中市食安處反覆檢驗廿二次,最後驗出極昂貴的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軒然大波,但後續農業部、台糖、食藥署和各縣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同批號的肉品,以及不同豬肉產品,統統未檢出瘦肉精。有專家質疑台中食安處實驗室可能被污染,行政院日前也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中市食安處 曾向業者買西布特羅

食藥署本月八日曾公布近兩年來國內業者進口西布特羅狀況,四家業者只共進口「七八九毫克」,重量不足一公克。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只要實驗室有檢驗西布特羅這個項目,就得要有西布特羅當標準品,台中市食安處也曾向業者採購當標準品。但食藥署清查,這些實驗室標準品,沒有流向畜牧業飼料業。

林金富說,下週三將針對全台唯一一包的台糖梅花肉疑雲,舉行第一場專家會議,邀請食品安全衛生、毒理、化學分析、獸醫、畜牧等領域約十多位專家,也發函邀請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台糖公司列席,今天會確認兩單位是否參加。

另外,食藥署昨天也公布食藥署檢驗的七十五件市售豬肉全部合格,其中三件與台中市檢驗出有問題的那一包同批號豬肉,統統合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