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三川五嶽不識濁水溪 賴:極權時代教科書都成過去

昔日孩子只知三川五嶽不識濁水溪 賴:極權時代教科書都成過去

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出席當代數位教科書國際論壇。(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當代數位教科書國際論壇,他表示,台灣在極權時代的教科書,當時孩子只知道中國的三川五嶽,但不知道濁水溪在哪、也不知道芒果和菱角盛產在哪,「但這些都成為過去,教科書上內容以自身生活為中心,呈現地域和文化,這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賴清德舉例說,過去教科書上的文章多是古文,但現在很多當代作者,讓孩子跟當代更緊密。他也提到,未來邁入全面智慧化時代,不只有智慧家庭、智慧城市,還有智慧教學,「我在行政院當院長期間看到這個趨勢,提出了二○三○國家政策,範圍很廣」。

賴清德表示,當時教育部分有擬定幾個計畫,包括學校智慧學習計畫、數位教學暨學生數位學習計畫,蘇貞昌任院長期間讓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未來全面智慧化時代不只開車不需要人,無人駕駛、無人工廠,無紙時代也會跟著來。

出席數位教科書國際論壇 強調促進數位學習環境完整

賴清德指出,台灣在全面智慧化時代佔據優勢,因為有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等優勢,國科會也通過計畫,用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帶動生成式AI計畫,帶動科技產業發展,這是全面性的生活改變,未來還得持續跟教科書界合作,持續加強數位教學促進,讓台灣藉由數位產業之力,讓孩子接觸到更完整的數位學習環境,在全球競爭上佔據更優勢的位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