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靠自己 不能靠侵略者善意

轟藍白不在乎國家安全!賴清德:台灣靠自己 不能靠侵略者善意   

吳音寧競總成立,賴清德到場力挺。(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10日晚間成立競選總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場力挺,現場擠進5000多人。賴清德火力全開,痛批兩個在野黨無視國家安全,他說,台灣的半導體實力備受全世界肯定,但台灣如果沒有國家安全,一切都是假的!而國家安全不能靠別人,也不能靠侵略者的善意,只有靠自己。

賴清德說,台灣追求國防自主是全民共識,但國民黨在南投卻提名一個長年杯葛國防預算的立委,這名立委還涉嫌把機密資料交給第三國,這種醜事經媒體揭露後,他原以為這名立委會收斂一些,沒想到她毫不在乎,還打算刪除100多億的國防預算,更扯的是,國民黨面對這樣立委行徑,不僅沒有譴責,還全黨力挺,國民黨身為在野黨竟是如此不在乎國家安全。

賴清德再批,民眾黨打算提名一個對台灣有統戰疑慮的陸配,台灣有那麼多的陸配,為何民眾黨偏偏要選一個過去的言論一再提到「祖國中國要趕緊統一台灣」的人?而這個陸配在媒體問她「贊不贊成中國武統台灣」,竟然不知如何回答。賴清德說,在野黨不把國家安全當一回事,但民進黨全心全意把保護台灣,全力捍衛國防自主,2024立委一定要讓民進黨過半,來保護台灣的國家安全。

吳音寧競總成立大會,現場5000多個座位全滿,賴清德難得大進場,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他上台致詞時說,吳音寧面對的是一個「三代當立委的家族」,這個家族勢力非常龐大,很難打破,但他看到今天那麼多人站出來力挺吳音寧,他相信一定可以打破家族壟斷。

賴清德說,吳音寧有優異的學經歷,有崇高理想,出身平凡,卻長期跟農民站在一起,這次選舉,民進黨面臨艱難的挑戰力,當民進黨需要她時,吳音寧義無反顧站出來,這樣的吳音寧,需要大家全力支持。

吳音寧的父母吳晟、莊芳華也到場力挺,吳晟說,吳音寧一路走來,跟弱勢的農民和勞工站在一起,其實不是受他影響,而是阿媽深深影響她,阿媽從小就告訴晚輩,「一家好,不算什麼!只有大家好,這個社會才會好」,吳音寧就是因為繼承阿媽這種「大家都要好」的精神,才會一路跟弱勢者站在一起。

吳晟、莊芳華夫婦到場力挺女兒吳音寧。(記者顏宏駿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