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積電捧半導體聖杯 進軍1奈米新標桿

台積電將成為全球第一家開始準備1奈米生產的代工廠,這是業界的一個新標桿。(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媒體wccftech報導,台積電將成為全球第一家開始準備1奈米生產的代工廠,這是業界的一個新標桿,因為1奈米製程領域被稱為半導體領域的「聖杯」。

一如既往地看起來,台積電將在這方面佔據領先地位,超越英特爾和三星等公司。傳台積電1奈米新設施預計將在嘉義開發,在性能和效率提升方面為科技業帶來一場革命。

回顧IEDM會議上,台積電分享了到2030年開發1奈米製造的計劃,將對透過多個3D堆疊晶片組,在製程上整合多達「兆個電晶體」的技術表示樂觀。台積電在2奈米之後改變了命名方案,1.4奈米和1奈米製程被標記為A14和A10,與Intel Foundry有一些相似之處。然而,成功與否在於台積電如何實現這一目標,尤其是良率和供應量近年來一直是半導體產業的巨大問題。

台灣媒體也報導,台積電的1奈米計畫成本高昂,預計成本將超過約320億美元。該工廠預計預計面積為100公頃,將以60-40的比例劃分滿足新工廠內的半導體和IC 封裝生產需求。預計台積電也將在台灣境內開設多個2奈米工廠。

值得注意的是,1奈米仍然是近5年後的事情,甚至可能更久,因為目前還沒有看到在此之前的多種製造的首次亮相。從表面上看,台積電可能會引領未來,但這完全取決於該公司的競爭對手如何在行業中定位自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