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大滿貫雙冠后 混雙掄元女雙奪金

《澳網》狂賀!謝淑薇包辦大滿貫雙冠后!混雙掄元女雙也勇奪金盃

謝淑薇(右)女雙封后。(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戰,「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拉沃中央球場乘勝追擊,攜手比利時最佳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以6:1、7:5擊敗第11種子烏克蘭琪切諾克(Lyudmyla Kichenok)/拉脫維亞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各界一致看好的第2種子「台比聯軍」直落2快意封后,小薇也締造賽史近24年來首見「混雙加女雙」的大滿貫雙料冠軍佳績。

以柔克剛的謝淑薇,挾著週五首度打下澳網混雙冠軍的氣勢,週日與老戰友梅騰絲強勢出擊,這對贏得2021年溫布頓錦標賽女雙的天后組合,本屆墨爾本公園連戰皆捷無人能攖其鋒,決賽面對爆冷首闖大滿貫壓軸的琪切諾克/歐絲塔潘珂,「台比聯軍」更展現絕佳默契與豐富經驗,開賽接連雙破4:1拉開差距,順勢先馳得盤。小薇組合次盤又克服先遭破發劣勢,從0:2倒趕3局超前,並持續壓制東歐組合,第8局起歷經互破拉鋸,關鍵第12局「再見破發」直落二關門,兩人共享冠軍獎金73萬澳幣(約1489萬台幣),也讓小薇傳奇職業生涯再添金喜。

上一位澳網同時包辦混雙、女雙兩座冠軍,為2000年地主史塔布絲(Rennae Stubbs),如今混雙掄元的謝淑薇把握機會跟進,榮膺南半球雙冠后大贏家,加上她過去6座大滿貫女雙金盃(法網雙冠、溫網4冠),四大賽總計多達8冠在手。

謝淑薇(左)女雙封后。(路透)

謝淑薇(右)女雙封后。(路透)

謝淑薇(右)女雙封后。(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